这些都是鹿城人生活里的小幸福!

2020-06-15 09:28:11

  我钦羡城市的繁华明艳

  更钟爱街巷的活色生香

  鹿城,像一个挖不尽的宝藏

  那些数不清的街巷里

  藏着的各种特色美食

  是生活中最原始最纯粹的幸福感

  1.阿红鱼丸店

  地址:人民中路32号新中国影都楼下一层

  营业时间:24小时营业

  店龄:30+年

  爱逛市区第一桥的吃货们,爱在新中国电影院看电影的影迷们,肯定都知道在人民路肯德基店后门的那一家“阿红鱼丸”,温州名小吃的红字招牌很是亮眼。

  早年只是人民中路上的一个小摊,如今已是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并曾作为温州小吃代表在G20峰会上进行展示。老板娘阿红年近六十,从20几岁跟着伯父出摊做鱼丸,到80年代开出第一家鱼丸店,几十年如一日,将自家祖传的手艺做成了代表温州的一张名片。

  他们家的鱼丸和面条都很劲道,连配搭的咸菜也拥有很多“粉丝”,使得他们家的肉丝面也超级有人缘儿,据说就连胡椒粉都是专门自制的。

  店里的鱼丸以新鲜的鱼肉为主料,料码足、有韧劲、味道鲜,开吃前先喝一口汤,鲜一把。店里的鱼饼也特别好吃,还有真空包装可以外带。

  2.海记炊范

  地址:新国光北附楼13号

  营业时间:6:00—售罄

  店龄:1+年

  讲起饭团、糯米饭,很多人心里首先蹦出的是九山饭团、谷谷饭团这些老店,今天我却要推荐一家去年新开的店,没有历史,没有打情怀牌,却扎扎实实用口味抓住我的胃。

  老板原先是做的日式拉面,因为“专心做好一碗面”曾经在温州引起过一股排队潮。如今来做糯米饭,虽然食物类型的差距颇大,但是一样的用心,用料、口味都令人满意。

  一碗糯米饭,可以选择加料,香肠、肉松、蛋黄等,十多块是满满的一碗。米饭在煮时已加料,所以看着是白色实则很入味,加满的料让人吃得心满意足,吃一碗,顶饱一整天!

  3.扁头灯盏糕

  地址:鼓楼街2号

  营业时间:8:30—18:00

  店龄:30+年

  灯盏糕是温州街头再常见不过的小吃之一,而这家门店窄小的扁头灯盏糕却是其中名头最响的店铺之一。五六平方米的地方,经营了二三十年。

  随意的名字,读起来倒也朗朗上口,似乎更贴近了灯盏糕的“温州小吃”的定位。最初是祖母挑着担卖,后来母亲开出门店,如今第三代也开始学习传承。几十年如一日,手法依旧,口味不变。

  炸至金黄色的灯盏糕,捞出沥干油分,装入纸袋子里,可以直接就拿着啃起来。脆脆的皮,恰到好处的内陷,白萝卜条中间包裹着肉和蛋,十多块一个也不贵,吃饱吃爽。

  4.陈翁记豆腐脑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环城东路104号

  营业时间:16:00-次日3:00

  店龄:30+年

  豆腐脑原来是温州人早餐的标配,陈翁记却做成了“点心”和夜宵,还做得远近闻名,生意火热。店名写着豆腐脑,其实里面别的小吃也不少。

  店铺略显简陋但干净,上一桌客人吃完,马上有人收拾掉碗筷,下一桌立马坐上。各种品类最贵的不过6元钱,就算是学生党来这,也可以敞开肚皮吃。

  豆腐脑的咸甜之争在这里休战,白凉粉洒上糖粉淋上薄荷特别爽口,一碗绿豆汤下肚就是稳稳的幸福。烤香肠、玉米、茶叶蛋、五香干,每样都来也不怕钱包减肥。

  都不是什么珍馐,却吃得踏实、舒服,每天门庭若市不是没有原因的。

  5.雪莲松糕

  洪殿北路D10幢108室

  营业时间:08:00-18:00

  店龄:20+年

  洪殿菜场旁的雪莲松糕,一家开了23年的松糕老店!在很多年前吃过一次,他家的麻心核桃白松糕一口就俘获了我,让从此念念不忘,只要路过附近,就会想要去买。

  他家松糕不会太甜,猪臀尖肥肉丁很抢风头,腌制过带点咸味,明明很讨厌肥肉的,在这里却讨厌不起来了,甚至还有点喜欢,因为有点咸以外,根本吃不出他的存在感,没有肥肉丁反而显得松糕不够湿润了。

  温州的古早味,这家店可以给你答案,刚出炉还带着锅气的松糕,煎至喷香的糯米咸菜饼,以及软糯的油蛋。

  交谈了几句之后,才知道原来夏天不怎么开店,冬季每天都开着,所以我之前跑空了这么多回。

  6.大光明

  沧河巷22号(近信河街)

  营业时间:08:00-21:00

  店龄:30+年

  在仓桥巷郑振铎纪念馆的旁边,一家有三十年历史的快餐店,曾经遍布温州大街小巷,因经营方式有误,仅剩最后沧河巷这家了,但依然是无数人的回忆,且美味依旧。

  这么多年过去,环境也没有大改变,塑料桌子换成了木桌子,依然这样的摆设,厨师长从厨房变成了门口的店长开始掌管这家店。这里吃的就是现炒的味道,食材每天凌晨采购,现点现炒,速度极快!

  超级大的盘子装满了米饭和主料,各类盖浇饭,浓稠的汤汁让人开始分泌唾液。

  但个人最爱的莫过于越南炸鸡饭,配的酱油醋是地道温州味,酱油和醋的比例堪称完美,就连米饭都是用排骨汤煮出来。炸鸡咬下来外皮嘎嘣脆,肉质很松散,又很下饭。

  它或许随处可见,它或许价格低廉

  它又或许让你感觉环境简陋

  但是它就是可以让你的味蕾难以忘怀

  这些街巷美食

  正是久居温州生活的小幸福…

  来源:温州文旅资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