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时代 论道“产城融合”

温州日报 2020-06-15 14:18:44
6月12日,由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瓯江口新区城市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6月12日,由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瓯江口新区城市发展论坛”圆满落幕。论坛以“大湾区时代产城融合之道”为主题,政府代表、专家大咖、企业高管等深度对话,思想碰撞,共谋温州湾区经济发展之道,也展现了社会对温州瓯江口新区发展的信心。

  作为温州由“瓯江时代”跨入“东海时代”的标志性区域,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处于东海和瓯江的交汇处,是温州城市向东发展的重要阵地。今年,是瓯江口设立省级产业集聚区十周年。十年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重大战略落地生根、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城市能级大幅提升、新区面貌焕然一新、“两个健康”创建活力加速释放,助推瓯江口发展迈上了一个又一个新台阶。

  “这几年温州的发展有目共睹,特别是瓯江口产业迅速集聚、各项配套日益完善,营商环境也很好,这让我们这些外来企业很有信心,也想跟随温州城市建设的脚步,顺势而为,深入融合到新区的发展中去。”谈到瓯江口的发展,浙江世茂甬江城市公司总经理仲小乐显得信心十足。

  同时仲小乐连连点赞“瓯江口速度”。他说,今年2月公司在瓯江口成功拿地时,当时瓯江大道还只是建到瓯江口博物馆位置,而如今已经通到项目展厅了。难以想象在疫情影响下,道路配套建设速度还如此高效。对于瓯江口这么一个高能级的版块,仲小乐表示世茂集团将发挥所长,结合本地瓯越文化和其特殊的江景资源,为温州打造一个现代化的经典项目,助力新区人居品质升级。

  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总经理吴彧彤也认为,温州是中小企业集聚、民营经济活力非常充足的地方。而瓯江口拥有高水平的规划,不仅拥有环境、医疗、教育等配套,地方政府办事效率也很高,这为产业和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这些正是我们毫不犹豫选择进驻瓯江口的原因。机器人产业园规划面积355亩,目前已开工建设,并计划导入机器人企业以及配套产业,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建立相关产业链。”吴彧彤介绍。

  从一片滩涂,到初绽新貌的海上新城,作为在瓯江口工作了20多年的建设者,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局长林荣是这座新城蝶变最好的见证者。

  “20多年前,瓯江口还只是一片连大桥都不通的滩涂,而如今已成为一个现代化的新城。这里北靠乐清,南邻龙湾,拥有空港和海港相连的独特优势。”对于这片土地,林荣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希望未来的瓯江口是一座具有城市个性和文化特性的魅力新城,成为一个能够让人记得住乡愁,又宜居宜业的城市新区。

  作为一位本土资深媒体人,温州日报朱闻武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瓯江口人以“拓荒牛”的精神推进新区建设,把握城市脉搏,实现了完美蝶变。“在提升区域硬件设施的同时,希望可以更多地植入文化、体育等软性活动。比如举办樱花节、音乐节、马拉松等文体类的赛事和活动,融入更多人文气息,提升区域人气和品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笑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