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 打造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全国样板

温州网 2020-06-16 08:18:00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温州网讯 6月20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将迎来建连60周年,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6月15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是一支闻名全国的光荣连队,建立于1960年6月。1978年9月,被浙江省革命委员会和浙江省军区授予“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荣誉称号。连队的先进事迹还被写成长篇小说《海岛女民兵》并改拍成电影《海霞》,当时在全国有很大影响力和知名度。

  “海霞”是温州的一张“金名片”,我市将持续扩大宣传、打响品牌。接下来,我市将强化政策研究和系统谋划,以制度创新为重点,出台加强女子民兵连建设的指导性意见和政策规定,不断破解影响和制约民兵队伍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不断加大建设的投入,使女子民兵连始终成为全省民兵队伍中人员最精干、指挥最便捷的拳头力量,打造成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全国样板。

  目前,连队大学生比例达81%,41%获得急救护理、消防救生、摩托艇和船员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先后有10人从连队直接考入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连队逐步成为驻地优秀女青年的“吸附器”和洞头年轻女干部的“孵化器”。

  以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为契机,洞头致力于打造军民融合示范的全国样板。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努力提升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水平,特别是近两年,洞头区每年100%完成征兵任务,2019年大学生新兵比例达90%以上,在全市位居第一。2010年、2020年温州市委两次发文,号召全市向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学习,用学习成果指导党管武装民兵工作,引导推进民兵预备役队伍成为我市经济建设的生力军。

  在红色精神宣传方面,洞头先后成立了海霞办、海霞文化研究会、海霞旅游文化公司、海霞学院,大力宣传和弘扬海霞精神,致力于打造全域性的海霞文化品牌。在全市组织开展以讲海霞、学海霞、做海霞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海霞命名工作,深度开发海霞红色旅游,注册海霞商标,组建海霞市民服务团,开展海霞文艺创作,综合打造闻名全国的“海霞基地”。

  6月20日,除了开展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汇报会之外,还将举办首届海霞旅游节活动,邀请各旅行社代表,酒店、民宿等行业代表参加,推介洞头旅游产品,打响“海霞”品牌。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