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举行系列活动传承弘扬海霞精神

温州网 2020-06-16 08:20:09

  温州网讯 昔日巾帼美名扬,今朝战旗别样红。昨天上午,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办,传承、弘扬海霞精神。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是一支闻名全国的光荣连队,建立于1960年6月,前身是洞头北沙女子民兵连。1978年9月,被浙江省革命委员会和浙江省军区授予“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荣誉称号。连队的先进事迹还被写成长篇小说《海岛女民兵》并改拍成电影《海霞》,在全国有很大影响力和知名度。

  60年来,一批批渔家姑娘前赴后继、一往无前、无怨无悔地把青春献给了女子民兵连,她们为巩固海防、发展民兵事业屡建功勋,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这支享誉全军的光荣连队,曾先后荣获“全国民兵工作先进单位”,被国防部记集体二等功,荣获浙江省“新时期民兵工作标兵单位”,先后6次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11次被评为“基层民兵工作先进单位”,还涌现出汪月霞、陈玉兰、许玉莲、王翠香、杨海英、陈盈盈等一批全国、全军英模人物,洞头女子民兵连铸就的“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已成了洞头的精神标杆。

  今年6月20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将迎来建连60周年,市委市政府和温州军分区高度重视,相继举办了全国媒体海霞采风行、“海霞旅游·生态消费日”暨中国·洞头首届海霞旅游节、海霞精神主题研讨会等一系列纪念活动,并定于20日当天召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汇报会。

  随着系列活动的举办,全市上下将营造出重视支持民兵队伍建设的浓厚氛围;搭建起“军地”双方对接的联系平台;进一步弘扬海霞精神,为洞头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提供新动能。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