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水利局首创水宝形象 助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

2020-06-16 16:05:15

  今年,平阳县水利局探索使用漫画卡通形象“水宝”,以更好的宣传引导、科学普及健康饮水、安全饮水。

  “水宝”是平阳县农村饮用水的卡通形象。据了解,农村饮用水安全是广大农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从2018年开始,平阳全面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如今,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和城乡同质两个目标正稳步实现,为平阳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真正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农村饮用水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时,我们就在考虑如何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农饮水的良好氛围。”平阳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受到“平阳五个鲜”宣传启发,通过前期走访了解,征求老党员、干部意见,充分吸收群众建议,县水利局和设计公司精心设计了“水宝”形象。伴随着“水宝”形象的是一幅幅“水宝”与农村饮用水日常运管人员水源巡查、管道维护、冲洗加药、抄表记录、自助支付、运管抢险等场景。每一幅场景均形象的表示出农村饮用水运营管理的不易。

  “安全饮水必须净化消毒,而‘水宝’生动、活泼有趣的卡通形象,可增强群众保护水源、支持农村饮用水建设的效果。”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平阳县已制作一系列相关“水宝”形象的农村饮水安全科普画册、环保购物袋、供水站主题彩绘、小视频等。下一步,平阳县水利局将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介实施“大传播”,主动发声、正面宣传“健康饮水、水宝伴行”主题形象,让“幸福水”流进千家万户,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农饮水的良好氛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