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行动 瓯江口迅速开展三文鱼等重点食品排查行动

2020-06-17 09:26: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佩佩) 近日,北京市出现涉农批市场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为确保辖区“菜篮子”安全稳定,有效应对近期疫情出现的新情况,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分局迅速传达落实上级对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指示,从6月14日开始,加班加点快速开展专项排查行动。

  市场监管分局结合前期部署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销售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的农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32家次,截至目前,辖区暂未发现存在销售进口三文鱼等重点食品问题。

  在农贸市场

  执法人员要求市场管理者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亮码+测温”、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要求,加强对经营户的管理,查验、留存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无相关证明材料的一律不得入场销售。

  在超市、便利店

  执法人员督促食品销售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并特别强调进口食品要有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及随附合格证明材料,同时,预包装食品要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进口食用农产品要载明原产地和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

  在学校食堂、农家乐等餐饮服务单位

  执法人员指出,夏季天气炎热,食物易腐败变质,是食源性疾病高发的季节,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严格把好原材料进货关、食品加工制作关、餐饮具清洗消毒关,餐饮服务单位暂不提供海鲜生食菜品,学校食堂不得制售冷食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

  下步,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对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等市场主体实行重点检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