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 机关党委(工会):一座新城,寄托一个梦想

2020-06-17 09:25: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夏泽汉 张清)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注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国家的发展按下了“暂停键”,但对于瓯江口来说,每一年都是奋进之年,因为蓝图已绘,战鼓早已擂响,瓯江口人肩负的光荣使命,怀揣着火一般的热情,一个个“拓荒牛”定会扫平一切艰难险阻,为瓯江口开发建设翻开新的篇章。

  稳定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基础,而防疫战场的胜利则是稳定的前提条件。平疫是当务之急,这是中国的挑战,是温州的挑战,更是瓯江口人的挑战。磨难面前不退缩,责任面前不推脱,抗疫战斗号角吹响,瓯江口人积极响应,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同疫情做斗争。作为防疫大军里面的一员,瓯江口管委会机关党委(工会)发挥先锋作用,投入防控一线,全力践行着“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责任和担当。管委会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干部职工坚定必胜信心、坚守工作岗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更是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带领部门全体职工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在前线他们是企业网格员,还是防疫监督员,更是企业复工复产的专属服务员,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后方,他们为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及时购置发放相关的防疫物资,慰问鼓励干部职工,提高士气,为一线干部职工加满油。

  在得知疫情期间理发店没有开张的消息后,瓯江口管委会工会邀请理发师驻点瓯江口组织搭建为期二天的临时“理发店”,提供义务理发,帮助干部职工解决了“头等大事”,让他们以焕然一新的面貌投入到防疫一线中去,打造暖心服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更是下沉到辖区各企业,帮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协助企业开展员工排查和隔离工作,对接企业复产复工优惠政策兑现等,严格程序,层层把关,确保了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同时为帮助企业迅速复工,解决疫情期间招工难的问题,工会以“帮招工、暖民心、助企业”为主题,主动联系企业,在公众号上发布辖区企业招聘信息,为10余家企业拓宽了招聘渠道,赢得了企业的好评。

  瓯江口的抗疫路上,有半夜还在紧急排查的网格员;有舍小家顾大家,放弃陪伴家人的机会,驻扎在企业的指导员;有不管风吹雨打24小时轮流坚守在一线的卡口值守员;有走上街头、走进企业宣传的志愿者......每个人好比是一个个网节,节节相扣,环环相连,交织成天罗地网阻断疫情。

  一个人的力量在顽石面前可能无法亲见自己的价值和成果,但是日积月累,前赴后继,终能穿石,干事业也是如此,功成之前,必须有人做默默无闻的付出,甚至是牺牲的铺垫,在瓯江口发展的道路上,需要每一个瓯江口人默默无闻的付出,前赴后继的决心。为城市添后劲、为未来打基础,这是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从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喜看今朝,蓝图化为现实,耕耘结出硕果,一座充满现代城市气息新城,一幅突破发展、优势突出、互促共赢的生动画卷在瓯江口黄金热土上渐次铺展。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瓯江口人拓荒十年,在这不凡的一年,定能成就不凡的成绩。

  “当这个时代到来的时候,锐不可当。”《激荡三十年》的开篇题记中如此写道。如果说前一个十年是瓯江口人躬耕热土,默默无闻的十年,那么这一个十年就是瓯江口的时代,快速崛起的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将是温州迈入新时代的深刻烙印,也映射着温州在改革开放40年里快速成长的旺盛活力和对未来无限广阔发展的急切憧憬。

  城市向东看,疫情的打击,不会影响人们把目光投注到瓯江口,聆听着这里发生的故事,想象着这里的未来。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在这火热而充满活力的夏季,瓯江口人将继续紧盯产城融合新区的发展战略目标,凝心聚力,定能再创佳绩,奋力开启“瓯江口时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