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都大桥北汊桥主桥成功合龙 通车后市区到永嘉三江、乌牛最快仅5分钟

温州网 2020-06-18 09:31:00
6月18日上午9点18分,随着合龙段最后一条湿接缝混凝土浇筑完成,温州市七都大桥北汊桥成功“牵手”瓯江两岸,顺利合龙。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6月18日上午9点18分,随着合龙段最后一条湿接缝混凝土浇筑完成,温州市七都大桥北汊桥成功“牵手”瓯江两岸,顺利合龙。这是疫情后复工以来,北汊桥工程建设过程中完成的又一重大节点,该大桥通车后,从市区学院路上七都大桥前往永嘉三江和乌牛最快只需5分钟。

  据悉,温州市七都大桥北汊桥工程是我市“两线三片”中跨江发展的重点交通工程,是连接瓯江南北的东部要道。该工程南起鹿城区七都街道上沙村接七都互通,北至永嘉县三江街道开垟村接104国道,预留平台远期连接绕城北高速。按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全长1866米,主跨最大跨径360米,桥面宽度37.62米;桥下通航孔净高31.4米,可通行5000吨级船舶;设互通两处,改建104国道1.74公里。

  大桥建成通车后,对于优化温州城市路网布局,强化温州市区与永嘉东片及乐清联系,提升沿线各县市经济发展和温州旅游业发展的基础设施,促进温州大都市的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价值。一直以来,七都大桥北汊桥工程的建设情况备受市委市政府和温州市民关注。

  据介绍,主桥顺利合龙意味着主桥钢箱梁安装工作完成。主桥钢箱梁共分93段,由厂家船运到现场,再由桥面吊机提升就位,其中最大节段重达434吨。由于吊装水域位于瓯江主航道位置,面对繁忙的瓯江水上交通,施工作业时,需海事局、属地政府等多个部门配合管制水上交通。同时,由于瓯江特有的猛涨猛落、历时短的潮汐现象,每次吊梁必须与高平潮争分夺秒,抢抓时机。

  现七都大桥北汊桥雏形已成,下一步将按计划全力推进桥面铺装、交安设施、照明设施、景观绿化、104国道改建等后续施工进度,力争年内实现大桥全面通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