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温州网 2020-06-19 07:03:27
6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讯 6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非常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我们全面理解推进“重要窗口”建设指明了方向、拓展了路径、注入了动力。全会报告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宣言书、动员令,《决议》是建设“重要窗口”的方向标、指南针,《决定》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动力源、关键招,三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建设“重要窗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事,奋力干出别样精彩,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温州作为。

  会议强调,在建设“重要窗口”宏伟实践中,温州必须回答好三道命题:一是以什么样的姿态和作为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二是拿出什么样的标志性成果、开创性举措、引领性项目来展示“重要窗口”成效?三是有什么样的干部队伍与建设“重要窗口”相适应?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奋战奋进,既立足当前,以更大力度打好“两战”,以“六稳”促“六保”,尽快干成一批充分展示温州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也着眼长远,结合“十四五”规划谋划,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会议强调,重点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打好“二季正、半年红”攻坚战,打造民营经济温州标杆。要高举全面深化改革大旗,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强化龙港撤镇设市等改革综合集成,不断探索改革温州经验。要深化全领域全方位开放,协同推进、用足用好高能级开放平台,构建内外开放温州格局。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精心办好2020青科会,提效建设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打造科技人才温州高地。要深入实施“双轮驱动”,加速传统制造业重塑和万亿战新产业培育,启动重大产业平台整合提升,走出转型发展温州路子。要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全面推进“大建大美”“精建精美”,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提升区域发展温州地位。要切实发挥教育医疗优势,加快形成区域教育高地、医疗高地,打造共建共享温州家园。要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抓好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打造市域治理温州样板。要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浙南美丽大花园,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形成美丽中国温州风景。要集成推进“瓯江红”党建,持续深化“红色领航”,抓好村社组织换届,锻造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高素质队伍,擦亮基层党建温州品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