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非洲新冠确诊病例超26.8万例 死亡超7000例

新华网 2020-06-19 16:36:24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6月1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8日数据显示,非洲报告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68391例,累计死亡7217例,累计治愈123139例。

  非洲54个国家目前已全部出现新冠疫情,其中报告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为南非。18日,南非新增确诊病例3478例,累计确诊达83890例。南非西开普省预计将在最近几周迎来疫情高峰。医学专家表示,西开普省丰富的旅游资源可能是导致它成为疫情中心的原因之一。今年3月,有大量外国游客在西开普省旅游,他们可能将病毒带入当地并导致了大范围传播。

  埃及、尼日利亚、加纳和阿尔及利亚也是非洲大陆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据各国1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埃及累计确诊病例接近5万例,尼日利亚接近1.8万例,加纳和阿尔及利亚均超1万例。

  此外,18日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国家确诊病例增长情况如下:科特迪瓦新增确诊381例,累计确诊6444例;毛里塔尼亚新增201例,累计2424例;刚果(金)新增183例,累计5282例;几内亚新增173例,累计4841例;加蓬新增111例,累计4340例;塞内加尔新增106例,累计5475例。

  莫桑比克政府发言人、司法部副部长斯瓦泽日前表示,政府对国内普遍存在的不严格遵守防疫措施的现象“深感忧虑”,包括地下酒吧在内的娱乐场所偷偷营业、一些民众不严格执行隔离措施、不注意保持社交距离等。他警告称,如果民众无视目前的防疫措施,政府可能会考虑实施更严格的限制令。

  刚果(布)卫生部长米科洛日前签发行政通告,称个别实验室、企业和私营医疗机构将病毒检测作为赚钱手段,有偿进行新冠病毒血清快速检测,违反政府针对新冠疫情的免费检测和治疗政策,纯属投机行为,必须严厉禁止。

  塞舌尔总统富尔18日发表讲话称,新冠疫情对塞舌尔经济影响“极为严重”。他指出,在此大环境下,塞政府将全力复苏本国经济,但由于受到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未来前景仍充满未知。(执笔记者:文浩;参与记者:吴长伟、聂祖国、邢建桥、张改萍、赵宇鹏、许正、郑扬子、张玉亮、荆晶、王松宇、王守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