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大厦楼顶有人养鸡养狗 邻居出入“鸡飞狗跳”

温州网 2020-06-22 07:45:00
近日,家住市区永嘉大厦3幢的住户陈先生诉苦,该大厦一住户养鸡养狗,让整幢楼住户都不得安宁。

 

虎视眈眈的两只狗
楼顶地上堆放着烂菜叶等“鸡饲料”

  温州网讯 “不仅在楼顶养鸡,还养了三条狗把守,每天上下楼乱窜,还咬伤过人,住户现在上下楼都提心吊胆。”近日,家住市区永嘉大厦3幢的住户陈先生诉苦,该大厦一住户养鸡养狗,让整幢楼住户都不得安宁,向有关部门反映了多次,前脚取缔后脚又养,成了“老大难”问题。

  记者核实报道:

  楼顶养鸡养狗

  垃圾成堆臭气刺鼻

  位于市区垟儿路口的永嘉大厦一共有三幢,陈先生所反映的事情出现在第3幢,高8层,一楼是店面,二楼是宾馆,三楼至八楼是居民楼,每层10户,三个单元,一共60户。

  记者从三单元三楼走到八楼楼顶。经过五楼时,只见走廊地上趴着一只没有拴狗绳的黑毛大狗,记者躲着它,刚来到八楼楼顶,一只未拴狗绳的白色狗就开始狂吠。在楼顶天台,记者被眼前一幕惊呆了,烂菜叶子、烂水果等扔了一地,散发着刺鼻的臭气,蚊蝇横飞,地上还有不少动物粪便,令人作呕。

  仔细瞄了几眼,发现几只鸡躲在隔热板的漏洞下悠闲地“散步”,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共有8只鸡。天台上有南北两个水塔,应该是居民生活用水,然而两个水塔不远处各有一个用木板、铁丝网等杂物搭成的鸡棚。

  为躲狗装监控

  一住户大倒苦水

  一位住户强烈要求记者隐去其家门牌号和她的姓氏。这位住户反映,以前有邻居多次投诉过五楼这名住户,结果楼顶隔热板被对方砸了大洞。

  这位住户说,五楼该住户在楼顶养鸡养狗是六七年前开始的,还养过鸭和鹅,最多时候有二三十只鸡鸭。

  “楼顶养鸡,脏得不得了,细菌滋生,离我们的水塔非常近,会不会影响我们的生活用水?”这位住户担心楼顶环境不卫生,随着天气渐热,污染物遍布,鸡禽粪便和垃圾臭味,严重影响住户生活用水安全。而且三条狗在楼道里跑来跑去,存在安全隐患。“我女儿上小学,还好没被咬,我从小就很怕狗,见到狗就是敬而远之。”

  这位住户说,针对养狗,邻居多次打110和12345,“派出所和行政执法局的人都认得了,因为都是实名举报,但是每次都没有彻底解决。你上午给他把鸡棚拆了,他下午又给搭起来,人都给气死。”

  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因为狗患,她特意在家门口对着楼道的地方装上监控探头,每天下班回家上楼前,她都要先拿出手机看看监控,“如果看到楼道里有狗在跑,我就等老公下班后,一起回家。”

  戴着口罩上楼

  狗就扑了过来

  对于楼顶养鸡养狗的事,家住八楼的丁先生也是深有体会,因为他被其中一只狗咬过。他说,他是在三年前买了永嘉大厦这套房子。今年5月下旬,他戴了口罩来到五楼时,三条狗中的一只狗扑向他,对着他的左大腿咬了一口,丁先生吓得不知所措。他检查伤势发现,大腿已被咬出一排牙印。报警后,他去了医院,由于皮肤没有出血,他便没有打狂犬疫苗就回来了。

  丁先生介绍,前些日子天气热,家里要新装空调,安装师傅怕狗,他便拿着榔头把狗驱赶开,这才装好了空调。“我知道楼顶垃圾成堆,我基本不上去,眼不见心不烦。”丁先生说。

  在大楼附近一家小卖部门口,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以前是有部门来处理过,电视台也报道过,可都没用,还是解决不了。

  记者手记 是管不彻底还是“管不了”?

  难以想象,疫情之下,位于闹市区繁华地带的永嘉大厦楼顶竟有一个家禽“养殖场”,与居民生活饮用水的水塔近在咫尺,加上三条大狗不拴绳到处逛,让不少居民苦不堪言。有人因此被狗咬过,有人装了监控……

  既然有人向有关部门反映了,甚至还是多次,然而问题为何还没解决呢?一名住户说过“你上午给他把鸡棚拆了,他下午又给搭起来。”看来管不彻底是个“问题”,怎么管也是个“问题”。否则,“小问题”往往会滋生为“大问题”。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魏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