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沿岸将建瓯菜品牌餐饮集聚区 还有咖啡吧休闲带、夜市跳蚤市场等

温州网 2020-06-23 08:25:00
市民若对《意见》有意见或建议,可于2020年7月1日前反馈至鹿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温州网讯近日,鹿城区政府网站公布《鹿城区关于培育“月光经济”产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其中透露,该区计划打造一批“特色餐饮、文化旅游、夜间购物、体育健身、研学培训”相融合的体现“瓯”特色的“月光经济”品牌,来培育“月光经济”产业。

  该区计划以“两线两片”为重点,特色街区为节点,构建“两线两片多点”的“月光经济”发展空间格局,并希望通过五大举措,力争在三年内打造一批能见形象、能出成效的重点项目。

  市民若对《意见》有意见或建议,可于2020年7月1日前反馈至鹿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电话:0577-56962859;邮箱:635424090@qq.com。

  举措一

  打造“月光经济”特色餐饮瓯江沿岸建设“瓯菜”品牌餐饮集聚区

  《意见》提出,计划通过三个方面打造“月光经济”特色餐饮。

  一是重点在瓯江沿岸规划与建设以西片沙汀渔火、白鹿芳踪、七都渔人码头等为代表集沿江滨海文化、海鲜排档为主、地方特色美食为辅的“瓯菜”品牌餐饮集聚区。

  二是改造提升五马街后巷、公园路和解放街,引进鱼丸、馄饨、灯盏糕、猪脏粉等温州本土知名小吃,引进各地名小吃和轻奢休闲餐饮,打造温州特色小吃街。

  三是在瓯江沿线望江路、瓯江路等地打造露天酒吧、咖啡吧休闲带、夜市跳蚤市场等。

  举措二

  打造夜间特色文旅产品开发夜间精品文艺演出、街头表演和夜游项目

  鹿城计划充分挖掘瓯江沿岸、塘河沿线和重点街区夜市的潜在文化价值,创作、改造并形成几处温州本土的网红打卡胜地来吸引人气。

  一是重点在白鹿洲公园、江心屿、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等地精心策划编导具有“温州味、国际范、时尚潮”的夜间精品文艺演出,依托本土瓯剧、温州昆曲推出“夜赏瓯曲”等体验活动。

  二是鼓励社会团体夜间在城市公园、广场、商业街等公共空间开展内容丰富的民间艺人街头表演等活动。

  三是加强全域旅游示范区、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景区城创建力度,深入开发“不夜瓯江”“遇见古城”“月色塘河”等精品夜游项目。

  举措三

  打造夜间购物特色商圈,做深体验消费和专业智能购物街区

  根据《意见》,该区在做好夜间购物方面将有四个举措。

  一是重点培育推广温州特色文创产品,形成一批以温州知名商品和特色文创产品、非遗产品为主的伴手礼。

  二是集中发展鹿城“中央商轴”,打造提升朔门街、康乐坊、五马街、人民路、大南路、府东路,使其成为夜间购物的重要区域,组织和鼓励商家利用节假日等节点在核心商圈、特色商业街开展各类夜间促销活动,激发消费活力。

  三是做深体验消费,在重要商圈引入科技、文化、体育、教育等体验式消费品牌以及网红、智能门店等新零售模式。

  四是打造某一行业商品的专业智能购物街区,以实体+电商的双位着力点,借助VR、AR新科技,引入专业售卖服务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消费体验。

  举措四

  打造夜间体育健身场所,发展新兴体育项目和拓展体育场所

  而对于深受市民喜爱的夜间体育运动,《意见》提出,一是继续发展好羽毛球、跑步等传统夜间体育项目,鼓励引导发展冰雪运动、攀岩、电子竞技、跆拳道、击剑、瑜伽等新兴体育项目。

  二是重点培育适合在夜间进行的具有温州本土特色的体育赛事,打造瓯江路、七都自行车绿道夜跑线路。三是支持各类商业综合体建设室内滑冰、室内棒球、台球、射箭、攀岩、壁球等体育配套设施项目,重点打造桃花岛冰雪运动基地、杨府山威斯顿智体运动小镇等夜间体育活动消费基地,进一步将拆后空间、桥下、屋顶等场地利用于体育场所,推进体育进公园和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支持健身房等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延长营业时间,为群众夜间体育消费提供更多选择。

  举措五

  打造夜间研学培训市场,发展适合青少年的夜间课程和项目

  《意见》中比较有趣的是计划吸引青少年加入“月光经济”消费群体,一是重点引导发展适合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培训项目,在夜间开设针对青少年的游泳、球类、棋类、跆拳道等兴趣运动课程和瓯塑、瓯窑等传统文化趣味课程。

  二是在温州科举试院展示馆、温州府学文庙展陈馆、南怀瑾纪念馆、郑振铎纪念馆、夏鼐故居、数学家名人馆等定期开展系列研学活动,邀请家长和学生前来交流与学习。

  三是重点改造提升欧洲城、米房等项目,在多功能融合的商业综合体内,引导社会力量开办亲子教育、兴趣培训、职业技能训练等培训项目。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