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薇娅”“李佳琦”们将“持证上岗”!如何考证看这里

温州网 2020-06-23 17:12:00

  温州网6月23日讯(记者 黄梦思)羡慕日进斗金的“薇娅”“李佳琦”们,这不是梦!今后在温州,可以当一名持证的“网络主播”啦!注意,是由温州市人社局和温州城市大学共同颁发的,硬马兮!

   6月23日上午,“温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大会暨局长直播送‘礼’活动”在温州城市大学举行,同时,全省首个流媒体运营师项目制培训班开班授课,待完成课程考核后,这批参与培训的“网红主播”们将获得首批“上岗证”。

  今年计划培训10000名流媒体运营师

  今年以来,基于互联网、数字经济的“直播带货”成为新潮流。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现有10万人次直接或间接参与网络直播活动,为更好地规范直播行业,温州人社部门依托高校、专业机构的科研指导能力,探索创新推出适合当前形势和地方需求的新项目制工种——“流媒体运营师”,今年市人社局计划培训10000名流媒体运营师。

  首期流媒体运营师培训班面向社会招录50名学员,旁听学员达20余名,采用6+X课程标准模式,以集中授课、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内容涵盖爆款内容打造、吸粉引流技巧、社群裂变增长、流量变现思路等主题内容。该培训项目为公益性培训,通过5天的封闭式专业化、标准化培训,学员完成课时、通过考核后,可获得合格证书。

  参与培训的学员王科特表示,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社会迫切需要复合型的人才,作为资深媒体人,虽然有过主播直播的经历,但资历尚浅,想通过此次学习,提升个人拍摄、剪辑、内容、运营等方面知识,努力让自己自带流量,成为“温州的李佳琦”。

  此外,对流媒体运营师培训感兴趣、未能参与培训的朋友不用担心,温州城市大学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报名人数高达几百人次,首期试点班结束后,会马上配合市人力社保局着手建立温州本地师资库,培养一批本土的优秀导师,更快捷更广泛服务当地的需求。请已报名的学员,耐心等待;待后续开班后,工作人员与之联系,落实相关学习事宜。

  局长直播带货送11.5亿元“大礼包”

  会议当天,还举办了市人社局长直播带“货”环节。温州市人社局局长徐顺聪现身直播间亲自带“货”,免费放送11.5亿元“职业培训大礼包”。

  此次发放的“11.5亿元大礼包”哪些人可以领?补贴的标准又是多少?

  徐顺聪通过直播间介绍,原先的补贴政策覆盖:企业职工、家政服务人员、城乡劳动者。我市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将更多新兴产业的灵活就业人员、新温州人都纳入培训补贴范围,每人每年不超过3次。

  相比省内其他地市,此次我市大幅度提高了培训补贴标准。其中,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从800元起步,专项能力证书补贴600元起步,创业培训每人最高可获1500元补贴,项目制培训每人最高可获2000元补贴。

  今天的大会还成立了“温州市数字人才创新创业职业培训服务联盟”,12所在温高校和技师学院发挥培训基础平台作用,承担职业培训任务。在温所有高校都是联盟的成员单位,都可以承接针对大学生的各类培训项目。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成为“温州市数字人才创新创业职业培训服务联盟”实训基地。

  今后,我市将依托联盟集体,对社会新出现的职业形态做进一步追踪和调研,不断开发适应温州本地劳动者需求的培训项目,切实增强就业创业的能力,提高就职创业的成功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