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定点投放与清运,瓯江口一条垃圾分类示范街有了新变化

2020-06-23 17:05:21

  温州网讯(通讯员 张建鹏) “收垃圾了……”最近,瓯江口灵昆街道繁灵街的街头多了一辆垃圾收集车,每天卖力的扯着“小嗓子”收垃圾。今年6月开始,灵昆街道对繁灵街试行垃圾分类商业街“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

  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繁灵街长约300米,道路两旁商业气氛浓厚,约有100多家商户。原先的繁灵街沿路两边可以看到一些垃圾坞,供附近商家和居民投放垃圾。但是垃圾坞内垃圾过多出现满溢情况,天气一热,容易散发出臭味,滋生蚊虫,特别是夏天高温会产生恶臭,影响周边市容市貌。

  垃圾不落地的2.0版本

  借助繁灵街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与清运商业街创建契机,灵昆街道对繁灵街两旁的垃圾坞进行拆除,实行“撤桶”行动,仅布置少量果壳箱供行人使用,对生活垃圾收运实行源头管理。每天上午7:00-9:00;中午13:00-15:00;晚上19:00-21:00由清运车进行上门收运。那如果误时了呢?不用担心,居民可以投放到周边的垃圾误时投放点。

  宣传带动分类新时尚

  灵昆街道还通过店铺电子LED,商业街宣传栏等方式,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入街、入店宣传活动,提升商户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及成效,实现分类覆盖率100%,宣传知晓率100%,让垃圾分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