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两客一危”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温州网 2020-06-24 16:29: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祖龙)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提高“两客一危”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近日,洞头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对全区“两客一危”重点企业进行“清单式”排查。对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规定的通行路线实行网络化布警,以“全路段、全覆盖”的“点、线、面”立体巡控+分时段、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严格查处整治疲劳驾驶、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等违法行为。

  洞头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针对“两客一危”车辆特点,立足交管实际,组织召开会议,认真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制定“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专项整治具体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整治措施。要求全体人员提高责任意识、加强违法查处、强化源头管理,切实做到路面查控、企业排查、强化整改‘三同步’,以‘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为突破口,迅速行动起来,形成声势浩大的大整治、大排查、大整改声势。

  6月16日,洞头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前往辖区内两个加油站开展重点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专项检查,严抓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安全监管,坚决防范爆炸事故发生。对加油站检查记录本进行查看,了解油库具体点位、油罐车运输时间,督促加油站做好防火防爆防泄漏措施,要求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6月17日上午,洞头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与公路管理局在霓屿检查站处开展联合执法,协助公路管理局对路面危化品车辆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对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

  6月17至6月22日期间,洞头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交通执法部门在每日按不同时段和卡点组织人员在330国道及瓯江口新区重点路段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检查,对路面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严格的排查清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6月18日晚,洞头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部署警力在瓯江口新区瓯江口大道开展两客一危专项行动,主要检查“三超一疲劳”、未按规定时间线路通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共排查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客车、大型普通客车2辆。

  在近期排查整治工作中,洞头区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多次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向企业通报近期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事故原因,要求企业及驾驶人引以为戒,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切实增强“底线思维”,筑牢“红线意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