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电梯“安全关” 全生命周期电梯养老保险落地温州

温州网 2020-06-26 09:39:42

  温州网讯 电梯作为一种特殊的交通工具,电梯的安全是否直接牵动老百姓的心。近日,电梯全生命周期养老保险第一单落地温州,人保财险鹿城支公司、中驰电梯与鸿翔锦园三方签约解决了该小区电梯安全难题。电梯全生命周期养老保险的落地是电梯监管的创新举措,推行“电梯设备+维保服务”一体化采购模式,探索专业化、规模化的电梯使用管理方式,实现了“物联网+维保+监管”的新模式。

  “有了这份保险,电梯的安全问题就不用担心了!”鸿翔锦园业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小区共有五台电梯,在2002年进场安装使用,到目前已经使用了18年,部分零部件已经老化,升降开门也出现偏差,有了这份保险后,这些专业的问题都将由专业的人员来管理、维护。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林哲介绍,电梯已经成为当下老百姓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以鹿城区为例,鹿城区现注册电梯有11682台且每年以10%的数量在增长,其中使用15年以上的电梯有1908台,占电梯总数16.3%。从2019年起,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了电梯安全监察工作,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目前,电梯进入“老龄化”,电梯的维修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维修更新需求增大,资金落实难等问题日益突出。电梯全生命周期综合保险模式,通过政府牵头、市场运作、多方参与的社会共治管理方式,厘清各方职责,确保信息互通,保障各方利益平衡,用人保的社会品牌信誉为电梯安全管理作背书,真正有效减少电梯隐患、降低电梯使用和维修总体费用,提供了实实在在的风险减量管理服务,形成了电梯安全共治格局。

  据悉,电梯全生命周期养老保险意味着电梯从始至终的维护,该保险创新性地将电梯维修、零件更换和电梯置换费用纳入保险赔偿范围,为投保电梯在全生命周期内可能面临的所有问题提供保险保障,将电梯日常维保费用、零部件维修费用、电梯检验费用、未来大修改造等费用打包,以赔款的形式支付,并对电梯事故造成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在保险责任限额内进行赔付。

  人保财险鹿城支公司副总经理吴海珍介绍,人保财险率先探索电梯的养护保险模式,组建符合资质的专业团队对拟投保的电梯进行承保前检查,排查电梯隐患,提出电梯维修整改方案,并通过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电梯安全管理平台和不定期的线下抽查保障电梯维保质量,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管理职能,通过保险手段解决业主和政府部门最为关心的电梯维修和老旧电梯置换问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