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开展培训活动打好防汛防台准备战、保卫战

2020-06-28 08:27:38

  据预测,今年汛期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偏多,台风登陆可能偏多偏强,防汛抗旱形势严峻。自进入汛期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进入状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补齐工作漏洞和短板,保持紧张有序的节奏,全力打好防汛防台准备战、保卫战。

  6月24日,瓯江口开展防汛防台培训活动,邀请市防汛办副主任金建川开展培训指导,提高防汛防台责任人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集聚区防指各成员单位、灵昆街道办事处防汛防台相关工作人员,村级防汛负责人、巡查员、网格员等防汛防台责任人,在建涉水工程项目监理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已建水利工程管理人员参加学习。

  培训会上,金建川利用视频、图文等载体,以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就今年汛期气候形势,省、市防汛工作重点以及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与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会议指出,要建立基层防汛防台体系,通过建立“动态管理”、“运行保障”、“宣传培训”、“督查考核”等机制,努力实现“组织健全、责任落实、预案实用、预警及时、响应迅速、全民参与、救援有效、保障有力”的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运行目标。

  会议强调,防汛防台相关责任人要领会防汛工作的新要求,将此次培训内容在今后工作中学以致用,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到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灾前预防能力。要切实落实目标任务,加强民房、出租房、建筑工地等地的隐患排查,加强堤防、河流、树木、逃生线路等的巡查,加强防汛防台预案、物资、避灾点、应急广播等的检查,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当前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