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7月1日起实施车辆违法处理新规 人脸识别加“三证合一”杜绝买卖分数

温州网 2020-06-28 20:58:35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王田维)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7月1日起,温州全市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将统一启用人脸识别功能,在违法处理中,须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三证,窗口审核通过后,才可继续办理车辆违法处理。也就是说,以往通过黄牛“买分”、找他人代消分数等违法操作将彻底行不通。

  记者实地来到市区一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发现违法处理窗口专门设置了“三证合一审核岗”,并多了一台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高拍仪。位置上,民警正在通过高拍仪摄像头对前来处理交通违法的市民进行人脸抓拍,电脑桌面上正显示信息比对,并快速地显示比对通过。随后,民警将市民身份证、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逐一审核后拍照上传系统存档。市民通过“三证合一”审验后,可到其他窗口顺利处理违法。

  据现场民警介绍,原来处理交通违法主要依靠人工审核,采用“人脸识别”后,可以通过大数据快速比对个人信息,过往处理的影像记录也可以进行调档查阅,非常方便,“通过启用人脸识别功能还能够有效遏制‘买分卖分’行为和‘黄牛’的滋生,也进一步保障了交通参与者的合法权益。”

  交管部门还表示,交通违法网上自助办理其实早就采用“三证合一”的流程,比现场窗口还要简化,建议市民可以通过在线办理方式处理个人交通违法,既省时又省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