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11岁女孩都不放过!身背两条人命的“恶魔”,逃了10年终于被抓获

钱江晚报 2020-06-29 08:57:56

  今年6月17日,在广东惠州警方的配合下,萧山公安成功侦破“2010.12.11”命案,抓获潜逃10年的犯罪嫌疑人廖某,这起沉冤多年的命案积案得以水落石出。

  该犯罪嫌疑人也是继6月15日杭州警方发布命案逃犯悬赏通告后,抓获的第一名逃犯。

  今天上午10点半,萧山警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披露相关经过。

  十年前的一场噩梦

  “你爸爸呢?是不是上班去了?”2010年12月11日上午8时许,在楼塔镇楼英村一间出租屋内,11岁的女孩洋洋(化名)睡眼惺忪,只见一位叔叔推门而入。洋洋有些疑惑,看着眼前这位陌生的叔叔点了点头。

  接着,男子从口袋中拿出100元给洋洋,在洋洋正拿着钱十分开心之时,一双大手突然紧紧掐住了她的脖子,年仅11岁的洋洋,毫无反抗之力,无论她如何挣扎,那双手还是越掐越紧……直到洋洋渐渐失去了呼吸。

  在杀害洋洋后,男子并未马上离去,而是先用棉被盖住洋洋,制造洋洋还在熟睡的假象,随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菜刀,躲在门后。

  不久,男子看到窗外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洋洋的父亲杨师傅(男,1979年出生,湖南人)下班回来了。在杨师傅进屋的一瞬间,男子直接挥起刀向其后脑勺砍去,一刀、两刀……可怜的杨师傅还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就被男子残忍杀害。

  案发现场

  看到杨师傅倒在血泊中没有任何生命迹象,男子才扔下菜刀,夺门而逃。

  萧山警方追凶十载

  此案性质恶劣,萧山警方高度重视,由刑侦大队牵头,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办案民警根据现场留下的线索,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展开了广泛地调查取证工作,经过连续数天奋战,最终确定了杀害杨师傅及其女儿的犯罪嫌疑人:廖某(男,1969年出生,湖南人),系死者杨师傅的工友。

  作案工具

  确定嫌疑人后,萧山警方又抽调百余名精干警力,围绕廖某的下落进行多方搜查,发放张贴上万份悬赏通告。尽管付出了长时间极为艰辛的努力,但专案组始终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

  当年发布的悬赏通告

  虽然一直未有明显进展,但10年来,萧山警方从未放弃对案件的侦查工作,多次召集精干力量对犯罪嫌疑人廖某可能落脚点进行分析和查找,对一些新发现的线索进行甄别和核查。

  直到今年6月15日,杭州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后,专案组得到一条线索称,廖某很有可能化名为杨某某在广州惠州一带活动。

  得知情况后,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召集专案组开展研判,明确该杨某某就是在逃的命案嫌犯廖某。

  廖某被专案组抓获

  专案组成员瞿龙波带领楼富达、袁周杰等人第一时间赶赴广州惠州,6月17日,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刑侦部门的协助下,联合惠州警方,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廖某,并立即押解回萧。

  两个破碎的家庭

  究竟是怎样的矛盾,让廖某痛下杀手,残害父女2条人命,毁灭一个家庭?

  民警在后续对廖某的审查中,得知了答案。

  廖某现场辨认

  廖某和杨师傅原先都是在楼塔一家减速机工厂上班,两人因为一些工作琐事时常闹矛盾。因杨师傅是工厂内的老员工,资历更久,也更得老板和工友们信任。对此,廖某心中一直颇有怨言。

  后来,两人矛盾越积越深,工厂老板便提议廖某去另一家厂里帮忙。没想到廖某到了另一家工厂后,在某次作业时手中机器突然发生了故障,机器内的零件飞到廖某的脸上,造成了工伤事故,导致廖某脸上缝了20余针。

  工伤事故的发生,成了廖某犯案的导火索。

  “我当时没有活干了,赚不到钱,脸上也落了一道大疤,讲话漏风,我就想,如果不是他跟我闹矛盾,我就不会变成这样,我真的恨死了他。”廖某说。

  被恨意冲昏头脑的廖某一心只有报复,他准备好菜刀,骑着电瓶车找到杨师傅家,实施了报仇计划。

  悔恨

  廖某曾拥有过美满的家庭,他和妻子育有一女,女儿当时只有10岁,和洋洋年纪相仿,而他的一时冲动,直接导致2个家庭的破灭。

  据廖某交代,10年前其犯下命案后,乘坐汽车一路潜逃,他先是藏身湖南,后辗转到广东定居。这10年间,廖某从未联系过家里人,生怕自己拖累她们。

  案发租房10年来一直空着

  讲到潜逃10年的生活,廖某说:“这10年我过得真的很苦,每一天都过得不平静,每一天都在后悔,当时我真的是冲昏了头脑。脑子里只有恨,我对不起他们一家,也对不起我的老婆孩子。我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说着说着,廖某流下了眼泪。

  目前,廖某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