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6-29 10:03:51
6月24日,龙湾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针对公共安全进行专题学习。

  6月24日,龙湾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针对公共安全进行专题学习。会议要求,全区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公共安全危机意识,时刻筑牢安全防线。周一富、夏禹桨、周赞、张纯芳、吴呈钱等区领导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创新中心主任彭勃来授课。据介绍,彭勃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浦江人才,出版专著两部,在《人民日报》、《新华文摘》、《政治学研究》等发表多篇文章。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上海社科规划、政府决策咨询课题多项,并兼任民政部全国基层政权与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城乡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等。

  学习会上,彭勃以《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公共危机应对》为题,从新冠疫情防控出发,围绕抗疫斗争中看我国的危机应对、公共危机事件的当代社会背景、政府管理强化应对“灰犀牛”风险、公共危机治理的中国模式、现代化视野下中国公共危机治理创新等五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彭勃的授课内容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案例丰富详实,为广大干部进一步做好公共危机应对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全区广大干部要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危机意识,突出责任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安全,切实保障公共安全。

  会上还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摘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同志在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光盘,会后,各部门、街道将进行专题学习和传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