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走访调研区人大工作

2020-06-29 10:03:40
6月23日下午,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走访调研区人大工作,看望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并座谈交流。

  6月23日下午,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走访调研区人大工作,看望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并座谈交流,了解龙湾区人大工作情况,倾听大家对区委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准确把握当前龙湾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不断拉高标杆、提高标准,提升谋深抓实能力,助力龙湾打造“重要窗口”的最美风景。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就区人大基本情况和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区人大宣传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人大代表履职等工作进行交流。

  周一富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工作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讲政治、讲大局,有担当、有作为,善履职、善创新,能奉献、能战斗,各项工作都取得新成效、实现了新提升,不少工作举措都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为龙湾区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一富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区委对人大工作始终保持着一以贯之的重视和一如既往的关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升,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思践悟新思想,学用结合抓落实,拉高标杆勇作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担当,做到在保障“两战赢”、发展高质量、治理高效能上展现人大作为,确保区委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在凝聚合力上有新突破,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优民生、汇民智、聚民心,进一步夯实人大工作群众基础,引导在外专业人才、高端项目、核心技术回到龙湾,凝聚起全区上下谋出路、抢窗口、快发展的社会共识。

  周一富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龙湾全面高质量发展再起航、再升级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尤为重大、任务十分艰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勇争一流、勇立潮头作为目标和追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大学习”、办好“大合唱”、作风大提升,以实干担当、团结拼搏为导向,推动龙湾人大工作迈上新水平。

  周赞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周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区委决策部署同心同行。切实围绕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聚焦中心大局,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龙湾区全面加快“五个中心”建设步伐,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人大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