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建设工程“三防”暨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在瓯江口举行

2020-06-29 17:52: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吴若文/文 叶万里/摄)“我宣布,2020年温州市交通建设工程三防暨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现在开始。”6月29日,随着现场总指挥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周建华的一声令下,温州市交通工程“三防”暨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在228国道洞头灵昆段项目部正式拉开序幕。浙江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戴晓栋、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杰煌、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姜少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等莅临现场指导并讲话,上海建工集团温州瓯江口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作表态发言。

  上午9时许,随着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接到市气象部门发布“台风暴雨警报”,项目部施工现场对箱梁翼缘板模板进行加固,在加固过程中,两名作业人员不慎踏空摔下平台,其中一名工人坠落时经安全网缓冲后坠地,一名工人悬挂空中。接到险情报告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小组(安全检查组、抢险救援组、技术保障组、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援组)六组联动,紧张有序开展救援工作,通过各小组努力,两名伤员及时得到救治,抢险任务圆满完成。

  本次应急演练,重点突出“协作营救”。协调组利用互联网技术高效同步指挥,抢险组采用登高车等工具进行及时技术救援,医疗组配备专业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指导专业救助,全程开展协作高效施救。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杰煌作最后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演练成效,并强调全市交通建设工程参建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统筹兼顾,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管控,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突出重点,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培训,切实增强建设工程现场应急救援的反应能力,为交通工程建设的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应急演练由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温州市应急管理局、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办,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温州市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温州市各县交通质监机构、交通建设工程相关人员等近150人参加了观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