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方抹黑中非团结抗疫 用心险恶

2020-06-30 14:38:12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月24日发表声明,对中方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作出的承诺进行指责,声称中共向世界隐满新冠肺炎真相,造成非洲国家不可持续的债务负担。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蓬佩奥有关言论无视基本事实,对中方进行无端攻击抹黑。中方坚决反对。”

  赵立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世卫组织以及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和地区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同各方合作。中国为全世界抗击疫情赢得了时间,作出了积极贡献。

  非洲是中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好兄弟。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中非患难与共、同心协力。近日,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提出一系列重要倡议和主张,受到非洲国家普遍欢迎。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冲击,给非洲国家带来严峻挑战。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加大对非洲国家支持力度,积极推动落实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目前已有一些非洲国家向中方提出了缓债申请,我们已就具体事宜加紧对接协商,努力帮助非洲国家减轻债务负担,渡过难关。

  “希望美方将精力真正放在自身疫情防控上,并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做些实实在在的事,而不是四处对他国抗疫努力进行攻击抹黑、散播‘政治病毒’。”赵立坚说,谁在真心帮助非洲,谁在把债务问题政治化,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看得很清楚。挑拨中国与非洲国家的关系用心险恶,注定是徒劳的,也不会得逞。(总台央视记者申杨李雯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