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直播带货"模式火热 吸引各大奢侈品牌"试水"

中国网 2020-06-30 16:46:14

  中国网6月30日讯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发表题为《奢侈品公司试水中国直播热潮》文章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各大品牌门店关闭,而重新开张后客流量始终萎靡,于是包括浪凡、路易威登在内的各大品牌纷纷在中国启动直播促销活动。

  文章表示,据分析师预计2020年全球奢侈品营业收入将减少17%至35%。虽然有些门店已重新开业,但出于对疫情反复的担忧令消费者望而却步。中国奢侈品商场“北京SKP”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客流量仅为疫情前一半。

  因此各大品牌开始考虑借鉴中国网红直播带货的巨大成功模式。根据美国杰富瑞集团的数据,去年全球奢侈品销售额达到2810亿欧元,中国消费者贡献了80%的增幅和40%的营业收入。

  文章称,很少有企业能够无视中国的“电商”热潮。根据艾媒网的数据,去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销售额达到4340亿元人民币,是2018年的3倍以上。

  文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推动了直播行业发展。根据天风证券的数据,视频平台“快手”的日活跃直播电商用户已突破1亿,而去年底还不足5000万。其中,供抢购的商品五花八门,有30元人民币的咸鸭脖,也有37万元人民币的爱马仕包。

  直播提供了扩大品牌覆盖面的机会。一家数字营销机构的老板表示,直播渠道特别吸引小城居民,这部分顾客对于希望提高在华销量的奢侈品而言变得越来越重要,但这些人对品牌的了解比较有限。

  “30秒的电视广告或者整版的杂志广告不足以告诉你这个品牌是怎么来的。而30分钟的直播能够达到这个目的,”他表示。

  另据北京数字一百市场咨询有限公司统计,中国73%的活跃直播购物者在20岁到40岁之间。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认为这是奢侈品企业的另一个福音,因为这一年龄段占2018年奢侈品销售额的78%。(李金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