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三部门:海南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10万元 不限次

中国网 2020-06-30 16:46:23

  中国网6月30日讯据财政部消息,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明确自2020年7月1日起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不限次。

  公告明确,扩大免税商品种类,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增加电子消费产品等7类消费者青睐商品;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以额度管理为主,大幅减少单次购买数量限制的商品种类,仅限定化妆品、手机和酒类商品的单次购买数量;旅客购买商品超出免税限额、限量的部分,照章征收进境物品进口税;鼓励适度竞争,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均可平等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

  目前,离岛免税店包括: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琼海博鳌免税店、三亚海棠湾免税店。离岛旅客在国家规定的额度和数量范围内,在离岛免税店内或经批准的网上销售窗口购买免税商品,免税店根据旅客离岛时间运送货物,旅客凭购物凭证在机场、火车站、港口码头指定区域提货,并一次性随身携带离岛。

  公告明确,已经购买的离岛免税商品属于消费者个人使用的最终商品,不得进入国内市场再次销售。

  公告明确参与倒卖、走私的个人、企业、离岛免税店将承担的法律责任。对违反本公告规定倒卖、代购、走私免税商品的个人,依法依规纳入信用记录,三年内不得购买离岛免税商品;对于构成走私行为或者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的,由海关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协助违反离岛免税政策、扰乱市场秩序的旅行社、运输企业等,给予行业性综合整治。离岛免税店违反相关规定销售免税品,由海关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给予处理、处罚。

  我国自2011年4月开始试行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以来,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促进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带动了海南旅游消费及相关产业发展。据海关统计,截至2019年底,累计购物1631万人次,免税销售额538亿元。此次政策调整力度大,将大幅改善消费者购物体验,释放政策红利,提升群众获得感,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增强各界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信心。

  (编辑:郭泽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