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防指发布今年1号提示:受本轮强降雨影响,这些乡镇风险较大

温州网 2020-07-02 07:28:00
受本轮强降雨影响,温州目前有44个乡镇风险较大!

  随着梅汛期新一轮影响,7月1日,温州各地迎来不同程度的降雨。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今年1号工作提示函,受本轮强降雨影响,温州目前有44个乡镇风险较大!

  据气象部门报告,受梅雨带南压影响,7月1日至3日,温州将迎来梅汛期第四轮强降雨天气过程,预计全市累计面雨量60-80毫米,西部山区80-100毫米,局部可达100-120毫米。其中1日至2日为系统性梅雨带降雨,3日为午后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为30-40毫米。

  据温州市防指研判,受本轮强降雨影响,温州风险较大的乡镇44个分别涉及温州市区、乐清、瑞安、永嘉、平阳、泰顺、文成、苍南。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梅汛期强降雨防御工作,要求各地严加防范,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这44个乡镇分别是:

  永嘉8个:东城街道、北城街道、桥头镇、桥下镇、大若岩镇、沙头镇、金溪镇、茗岙乡;

  乐清1个:乐成街道;

  平阳5个:顺溪镇、南雁镇、怀溪镇、青街畬族乡、闹村多;

  泰顺12个:筱村镇、泗溪镇、彭溪镇、雅阳镇、仕阳镇、三魁镇、南浦溪镇、凤垟乡、东溪乡、柳峰乡、雪溪乡、大安乡;

  文成10个:大峃镇、百丈镇、南田镇、西坑畬族镇珊溪镇、玉壶镇、周壤镇、铜铃山镇、二源镇、桂山乡;

  温州市区3个:藤桥镇、山福镇、泽雅镇;

  苍南2个:桥墩镇、莒溪镇;

  瑞安3个:湖岭镇、高楼镇、芳庄乡。

  温州市防指表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重要批示精神,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和值班值守,指导督促乡镇(街道)、村(社区)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小流域山洪预警员、地质灾害监测员等网格责任人要及时进岗到位,加强巡查监测,发现异常,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处置并上报;一旦降雨量超过阈值,要坚决果断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7月开启,有出梅的迹象吗?

  在梅雨里泡了一个多月,大家都在期盼出梅的消息。

  这回总算有眉目了!

  据浙江省气候中心预测,7月上旬中后期我省将逐渐出梅,中下旬将出现阶段性高温。

  但真正出梅,目前还不好说。至少未来7天仍是阵雨、雷雨霸屏!

  其中这两天浙南部分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谨防次生灾害。明夜起雨带北抬,浙中北还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省气象台24小时雨量预报(mm)

  以往出梅后的典型天气有:梅雨带移到长江以北,副高强势控制我省;晴热高温,无处躲藏;相对湿度比梅雨期明显减少。

  这么看来,盼出梅以后,又要迎战盛夏酷暑了!

  温州天气预报

  预计到这周末和下周,“晴热模式”将回归。不过从目前预报来看,即便周末转为多云为主的天气,午后局部地区还是可能有阵雨或雷雨出现,周末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记得多关注最新的天气信息。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