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布限养区禁养烈性犬、大型犬名录标准 这25种狗为烈性犬

温州网 2020-07-02 07:47:59
市公安局公布了限养区禁养烈性犬、大型犬的通告,及相关内容解读。藏獒、拳狮犬等25种犬种归类为烈性犬。

  温州网讯 7月1日是《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天,市公安局公布了限养区禁养烈性犬、大型犬的通告,及相关内容解读。藏獒、拳狮犬等25种犬种归类为烈性犬。

  该《通告》主要对我市限养区禁养的犬只进行了具体规定:

  一是公布了烈性犬名录,包括藏獒、拳狮犬、爱尔兰猎狼犬、杜宾犬等25种。

  二是明确了大型犬的标准,即体高(身高)超过60厘米(站立时从地面到肩胛骨最高点的距离)的犬只为大型犬。

  三是明确了生效时间及有效期限,即自通告发布之日起生效,有效期5年。

  近年来,因不文明养犬行为引发的社会问题日趋严重,尤其是群众要求禁养各种危险犬只的反响强烈。2018年12月13日,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公告公布了《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其中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禁止在限养区内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烈性犬、大型犬的标准和种类,由市公安机关确定并公布”。为了配合《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实施,我市公安部门通过制定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向社会发布通告,明确烈性犬、大型犬的标准和种类,确保市民的知情权及政府执法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该《通告》制定的主要依据是《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同时参考国家农业部公布的烈性犬种类名录,并吸收借鉴了北京、杭州、重庆、上海、广州等国内标杆城市关于烈性犬、大型犬管理的相关规定。烈性犬名录

  1.藏獒;2.拳师犬;3.爱尔兰猎狼犬;4.杜宾犬;5.斯塔福犬;6.比特斗牛梗犬;7.阿根廷杜高犬;8.巴西非勒犬;9.日本土佐犬;10.中亚牧羊犬;11.英国马士提夫犬;12.意大利卡斯罗犬;13.意大利纽波利顿犬;14.法国波尔多獒犬;15.德国牧羊犬;16.牛头梗;17.秋田犬;18.阿富汗猎犬;19.高加索山犬;20.凯利蓝梗犬;21.贝林顿梗犬;22.罗威纳犬;23.昆明狼犬;24.比利时牧羊犬;25.西班牙加纳利犬。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