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锦囊 邂逅浙里的美

刘 成 2020-07-02 10:21:37

  浙里的美在于敢为人先、大胆改革的探路激情,浙里的美在于内外互动、合作共赢的开放胸怀。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从浙江来,揭开三个“锦囊”,然后邂逅她的美。

  第一个“锦囊”,叫“守正出新锦囊”。装的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代表的改革工作。改革并非遥不可攀的概念,而是点滴之间的落细。在文成县,当地面对华侨办事国内国外来回跑、多次跑、办事繁的实际困难,为满足华侨需求,近年来,以“最多跑一次”理念为指导,谋划为侨服务综合改革,建起全国首个为侨海外服务中心、实体境外分中心,提供常态化“一站式”服务、“一门式”体验,社会反响较好,体现政府部门敢为人先、大胆改革的探路激情。

  第二个“锦囊”,叫“大气包容锦囊”。它体现于浙江发展的每次突破。浙江发展的每次突破,都受益于“跳出浙江看浙江、发展浙江”的开放胸怀。我们俯瞰长三角,从上海到瓯海,大都市圈和特色小镇穿成了“链”、铺成了“扇”,搭起了产城融合新平台;从马鞍山到舟山,江海联运四通八达,铁路公路纵横交错,“走出去”更方便了……开放的浙江,如同一个大气自信包容的小伙子,加快前进的步伐,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浩荡潮流中,敢为人先,勇立潮头。

  第三个“锦囊”,叫“富于创造锦囊”。它来自浙江战疫前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浙江儿女地不分远近、人不分男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全力筑起战疫的“万里长城”。95后护士推迟婚期,报名参加社区“防疫突击队”;60后温籍侨领人在海外,为家乡无偿采购应急物资;文成老师在家里,义务为海外华侨子女上网课……来自各行各业的他们,以“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守望相助意识投身战疫,体现了浙江儿女义利并举、守望相助的文化基因。

  揭开锦囊,我们会邂逅浙里的美。美从何而来?归根结底,敢为人先、大胆改革的探路激情呵护美,内外互动、合作共赢的开放胸怀创造美,义利并举、守望相助的文化基因成就美。三者共同构成了浙江精神内核。“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浙江精神,她并不遥远,更不抽象,她是地方的发展之基,更是深植于你我内心的价值之锚。

  揭开锦囊,我们欣喜地看到,从庙堂之高到山海之远,一路行来,“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涛声依旧,后浪推前浪,一浪赛过一浪。实践证明: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个体小期盼与城市大情怀交融,让微观民意汇入宏观民生,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幸福事业才能经久不衰,地区发展才能生机勃勃。

  浙里的美在于敢为人先、大胆改革的探路激情,浙里的美在于内外互动、合作共赢的开放胸怀,浙里的美在于义利并举、守望相助的文化基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