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前犯下命案潜逃,被抓获时居然还藏着凶器

平安鹿城 2020-07-05 09:34:46
5月8日,鹿城公安分局鞋都派出所获得一条线索,一名潜逃8年的命案逃犯郭某可能冒用他人身份出现在鞋都工业区一带。

  5月8日,鹿城公安分局鞋都派出所获得一条线索,一名潜逃8年的命案逃犯郭某可能冒用他人身份出现在鞋都工业区一带。经查,郭某系贵州遵义人,2012年6月23日,因赌博欠债问题与被害人刘某发生冲突,后将刘某打伤并潜逃,刘某被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之后,郭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广东警方刑拘上网追逃。民警根据掌握的视频线索的进一步比对辨认,判断可疑人员极有可能就是在逃人员郭某,但在进一步追踪其轨迹时,又遇到了困境。

  潘知育 鹿城区公安分局鞋都派出所民警

  “可能是视频覆盖面这些问题存在,到了嵇师新街之后,又失去了他的踪迹。”

  由于郭某出现的地点比较偏僻,视频线索中断。侦查人员重新整理思路,将郭某其他相关视频进行梳理,结果发现郭某曾骑过一辆黑色的电瓶车。

  潘知育 鹿城区公安分局鞋都派出所民警

  “我们找到车,我相信我们就能找到人,于是我们循着车的轨迹跟踪,发现这个车,当时停在嵇师新街那边,鞋都那边嵇师新街一个厂区。”

  民警随即对嵇师新街附近的工厂和出租房开展地毯式的排查。

  当天下午1时许,民警在一鞋厂内发现一名男子体貌特征与郭某较为相似。在民警的追问下,该男子终于承认自己就是命案逃犯郭某,当年用一支仿“六四”制式手枪将刘某开枪击伤,而枪支还藏在自己的出租房内。

  在郭某的指认下,民警随后在其出租房的床底下,找到一个废弃的电饭锅,将电饭锅内螺丝拧开后,起获了一支仿“六四”制式手枪,弹夹内有多颗子弹,因枪支生锈弹夹已无法取出。

  郭某犯罪嫌疑人

  “枪早就买过来了,2011年的时候,3千块钱买的。”

  据郭某交代,案发后自己先逃到广东潮汕,得知刘某不治身亡的消息,就连夜坐车逃到温州。8年来,郭某从来不敢跟家里人联系,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查,他频繁更换居住地及工作地点,平时专门找老年人管理的出租房,抓住老人不会使用电脑、手机办理暂住证登记信息的情况,使用他人身份登记。多年来,郭某在多家鞋厂打工,在一个地方工作时间不超过2个月,也从不在宾馆住宿,不敢与人吵架。嫌疑人郭某的八年逃亡之路,在温州划上了句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