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刘 成 2020-07-03 10:34:15

  一叶可以知秋。浙江与祖国共命运、齐甘苦、同担当,她是新中国发展的缩影,见证了71年荣辱兴衰。

  71年,相对于人类文明长河仅是沧海一粟,但对新中国而言却意味着沧海巨变。从建国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一带一路”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个自强不息、开放包容的“阿中哥”形象深入人心、圈粉无数。

  一叶可以知秋。浙江与祖国共命运、齐甘苦、同担当,她是新中国发展的缩影,见证了71年荣辱兴衰。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浙江,在高质量发展的航道上劈波斩浪,社会发展蒸蒸日上、群众生活幸福安康。浙江为什么能乘风破浪、蒸蒸日上?说到根,浙江,正是靠着不断改革创新,笃行求真务实,办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

  “义利并举”的思想是风帆,引领浙江的发展方向。俗话说得好,龙生九子各有不同,每个地区也有不同的精神面貌。浙江儿女经历着时间的风霜雨雪,或刚强、或敦厚、或睿智,这一段段经历,不仅铸就了整个地区的风格气质,更铸就了地区的文化血脉。透过历史的长焦镜头,我们可以看到,浙江儿女,始终流淌着思源思报的赤子情怀、义利并举的事功思想。

  浙江儿女正如蒲公英的种子,在任何艰苦的地方都能扎根、生存、发展,把小日子经营得红红火火。早在清末,就有“前浪”跨出家门、走出国门,勇敢拥抱异国他乡,不仅为自己闯出一条希望之路,更带动乡亲创业致富。改革开放新时期,从钱塘江畔,到雁荡山下,浙江的“后浪”们,追寻着前辈的足迹,赓续着前辈的精神,他们闯荡天下、创新创业。人不管飞得多高,走得多远,始终关心支持家乡发展。“义利并举”的思想是根、是脉,在这薪火相传、激励人心。

  “求真务实”的精神是长桨,调动浙江的发展速度。敢想更敢为、务实又进取的浙江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一点一点赢取优势,一步一步积累财富,让浙江成为全国体制最活、开放程度最高、经济发展最快、人均收入最高的省份之一。

  特别是多年来,全省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资源”变成生态“资产”,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浙江”画卷日益清晰。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启示我们:在地区发展的过程中,离不开“求真务实”的精神。“求真务实”的精神不仅为一个地区固本培“元”,更成为未来地区发展之“钥”。

  现在,“求真务实才能弯道超车,义利并举方为长久之计”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今天的浙江,笃定地站立在长三角一隅,和周边“小伙伴”们一道,改革创新,积累沉淀。这一路走来,她不仅仅保留了江南韵味的“形”,更重拾了改革开放前沿的“意”,在这里看到的不仅是小城的现在,更是小城的未来。

  浙江的过去成绩斐然,浙江的未来值得期待。在过去,浙江以“义利并举”的思想为风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为长桨,不畏风雨,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路。风从海上来,潮涌长三角。现在,浙江同样可以带着这“两件宝”,以不变的初心、加油的实干,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唯有如此,才是对创新创业史最大的尊重,更是对先辈们最好的纪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