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全面深化“三强两促” 掀起全区争先创优热潮

2020-07-03 15:11:13
6月30日下午,鹿城区委区政府举行2020年第一场“局长问政考场”督政汇报会。

  6月30日下午,鹿城区委区政府举行2020年第一场“局长问政考场”督政汇报会,围绕项目建设、科技创新、财政收入、大建大美、大干交通、乡村振兴、商务贸易、融资畅通等重要工作,亮晒指标,开展督政,激励各单位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全力攻坚MEI指数,全面深化“三强两促”,掀起全区争先创优热潮。

  区委书记姜景峰作总结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对11家单位分别作点评。王易进、徐强、周基斌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胜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亮晒了区直单位争先创优MEI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市对区考核排名情况。随后,11家区直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围绕各自领域的重点指标、重点工作,汇报工作短板和差距、年内力争上游的具体目标和针对性措施,直击短板、直陈不足,公开承诺、公开表态。区分管领导和“两代表一委员”、媒体代表,围绕重点攻坚中的难点、民生关切中的热点,分别对11家部门进行麻辣提问、测评打分。

  姜景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面临较多困难和挑战,我们务必要敲响警钟,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力度,攻坚冲刺、奋勇争先,全力实现全年发展高质量。要进一步增强“赶”的意识,争分夺秒赶进度、赶速度。有月度、季度任务数、工程量、完成率要求的工作要确保进度,进度滞后的工作要加力攻坚、加速追赶。用增速来评价的工作,全力抓好增长速度,1-5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落后的,各指标牵头单位要与相关区领导逐项分析、逐项分解,通过区级领导领衔、部门领题,逐月逐季推动指标回升。

  姜景峰强调,要进一步昂扬“拼”的激情,竭尽全力拼进位、拼地位。各部门各专班要认真审视在全省的MEI指数位次,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目前排名全省上游的指标,要继续保持领先,力争全省前列;暂居中游的指标,要加快晋等升位,力争上游;排名下游、严重丢分的,责任单位务必要高度警醒、深刻反思,特别是要坚决摒弃“混”的想法、“等”的心态、“靠”的思想,知耻后勇、奋起直追,全力打好“翻身仗”。同时,要全力抓好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点要素,各部门对重大项目要提供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服务,最大限度争取更多高能级平台项目落户鹿城,更加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努力争取更多、更重量级的改革“红包”。姜景峰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抓”的本领,千方百计出实招、抓实效。要善于统筹资源,既要注重资源集聚,找准可以聚焦的点、可以聚力的区域,把手里的资金、用地、项目等资源精准投放,做到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办大事,也要注重资源分配,让有积极性的街镇获得更多的资源和扶持。要善于传导压力,利用排名、通报、竞赛、评选等方式提高工作积极性,特别是要用好考核激励这把尺子。要善于引路指导,各部门要切实担起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责,在指挥街镇的同时,更要指导街镇怎么干,真正营造街镇部门“并肩作战、合力争先”的良好氛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