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抓好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

2020-07-03 15:13:24
7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来鹿调研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作。

  7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来鹿调研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鹿城区领导姜景峰、王易进、曾伟、赵晓奔、黄加坡一同调研。

  截至今年6月底,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十大重点工程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额9511万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额的65%。葛益平一行先后走访了温州城区革命历史馆、府学巷、公园路、中山公园等地,实地查看工程施工进展,提出具体意见建议。葛益平指出,历史街区街容街貌与景观设置应统一规划设计,体现整洁、美观的视觉效果,坚决摒弃“千城一面”情况。

  座谈交流时,葛益平指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是温州重要的金名片,必须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保护与提升工作。要注重细节落实,将情怀注入每砖、每石、每瓦中来,精心打磨、体现品质,真正打造具有乡愁感的历史街区。要注重文化植入,把温州厚重的历史文化融入改造提升的全过程,坚持挖掘与传承并重,持续扩大省级高品质步行街的品牌效应。要注重业态规划,从长远的角度权衡街区的保护与发展,全面做好统筹规划,打造独具温州本土印记的文化旅游地。

  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表示,抓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是鹿城区委区政府的重要使命和职责,鹿城干部必将树立宽阔视野,不断更新理念、提高素养、理顺机制,做好历史文化挖掘与业态招引的文章,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在今年国庆交出令市民满意的“作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