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聚焦聚力 补齐短板 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龙湾建设

2020-07-03 16:07:04
7月1日下午,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在全区平安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言。

  7月1日下午,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在全区平安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平安政法有关会议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龙湾建设,加快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为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龙湾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龙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主持。区领导周赞、张纯芳等参加会议。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小露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回顾了去年平安政法工作,部署了今年任务。区信访局、区公安分局、市交管局三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永中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过去一年,全区平安政法战线紧紧围绕创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平安大区这一主线,经受住了一系列严峻的挑战和考验,打赢了一批紧迫性、重要性、关键性的攻坚硬仗,高质量兑现了“平安建设翻身战”这一军令状,并在全省平安考核排名中取得了35位的历史最好成绩,为龙湾高质量发展、实现精彩蝶变提供了坚强保障。

  周一富充分肯定平安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近年来,龙湾在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但县域治理整体水平与“重要窗口”的标准和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尤其是面对更加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更高标准的社会治理要求、更高层次的群众现实需求,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龙湾平安建设工作和社会治理能力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和考验。我们必须牢牢树立底线思维和靠前理念,增强抓治理、保平安、促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枕戈待旦的备战状态,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切实找准平安建设工作和政法工作现代化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在扬长补短中赶超、在奋力争先中创优,让更多更丰硕的平安建设成果惠及群众、助推发展。

  周一富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为社会治理现代化长远打基础的关键一年,也是平安创建“夺鼎冲金”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把平安龙湾建设作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总抓手,加快把龙湾打造成为社会最安全、治理最高效、群众最满意的区域之一。要在平安创建上攀高峰、得高分。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提高工作站位,拉高工作标杆,提升工作格局,持续推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大区建设,争当省市平安考核中的优等生、排头兵。要在变革创新中不知足、不停步。主动承接市域重点项目,推动理念方法、策略手段、体制机制等创新突破,同时增强治理顶层设计,做强社会治理龙湾品牌,打造一批具有龙湾特色的标志性、引领性、可复制的治理成果。要在风险防范中守底线、出实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疫情防控底线和维稳安保底线,确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解决问题中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整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大力推进公共安全隐患整治,坚决遏制部分领域案件高发势头,持续深化乱象综合治理,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智慧治理中转作风、提效能。以城市大脑提升分析研判能力,以治理智慧中心提升整体作战能力,以智安创建提升精准防控能力,全面提升安全问题的预测、预警、预防和预控能力。要在齐抓共管中强督导、重落实。进一步强化经济报表、平安报表“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共识,加强过程督导,强化责任倒逼,形成平安联创、条块联动、问题联治的大平安工作格局良好局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