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卫健委:关闭的市场严禁无关人员、物资进入

中国网 2020-07-03 17:16:37

  中国网7月3日讯(记者赵晓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就农贸市场防疫与监管相关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农集贸市场工作人员、经营人员一旦出现咳嗽、感冒发烧的情况,应第一时间向市场经营者报告,并尽快前往医院就诊。市场关闭后,严禁无关人员、物资进入市场。

  贺青华强调,农集贸市场工作人员、经营人员前往医院就诊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全程佩戴口罩。如确诊为新冠肺炎,市场经营者应在第一时间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调查,并让疾控中心对市场进行综合消毒,有空调的市场要对空调进行消毒处置,符合要求后才能重新启用。

  由于疫情原因关闭市场后,严禁无关人员、物资进入市场。如果确有必要进入,要经过联防联控机制认可。

  谈及关闭的市场什么时候开放,贺青华表示,这些市场一定是在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又符合复工复产复业复市和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需要时,可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第42条的规定,由原来关闭市场的机关重启市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