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围绕“一底线两重点五聚焦” 高质量推进网信事业发展

2020-07-03 17:24:28
7月1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7月1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麻胜聪强调,要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网信工作放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使命中来考量,放在“打好三大会战、建设三大名城”的新征程中来实践,危中寻机、积极作为、主动求变,为瑞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网信力量。

  市领导胡立左、王小甫、徐守洋、叶艳、吴功宜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全市网信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去年以来,市委网信委创新举措、履职尽责,在网上宣传、网络治理、网络安全、数字经济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些工作处在全省、温州领先水平。

  麻胜聪充分肯定全市网信工作成效后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网络事业是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阵地、展示窗口。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围绕“一条底线、两个重点、五个聚焦”今年网信工作总要求,科学谋划、扎实工作,高质量推进网信事业发展,为瑞安“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敢于领跑、做好示范、当好旗手”提供网信强有力保障。其中“一条底线”即不发生网络领域重大风险。“两个重点”即以数字建设赋能瑞安发展,确保数字经济发展指数综合评价排名进入全省前30;以网络综合治理进一步清朗网络空间,确保这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麻胜聪强调,今年网信工作重点要做到“五个聚焦”。聚焦政治“主旋律”,全面落实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能力、网信领域制度的把握能力、网信人才资源的配置能力,抢占数字经济新一轮风口,确保我市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聚焦舆论“主导权”,把牢思想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聚焦治理“主阵地”,完善网络治理体系,提升管网治网水平,加大网络执法力度,开展打击网络犯罪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聚焦数字“主动能”,抓住当前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期,不断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城市管理向数字治理迈进,切实打好智慧瑞安组合拳。聚焦队伍“主力军”,强化责任落实、协调配合,加强队伍建设,形成全市“一张网”格局。会前,麻胜聪一行调研了我市网信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