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边境立新功 成功查缉大批电信网络诈骗作案工具

新华网 2020-07-04 00:01:14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3日从公安部获悉,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特别是加大对云南边境地区此类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公安部刑侦局近期从部属各警犬基地及云南、广东、贵州、北京等地调集60余只警犬,在云南德宏、普洱、临沧、西双版纳等地开展对银行卡、手机卡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工具的查缉工作。截至6月30日,共查获拟输送至境外诈骗窝点的作案工具15万余件。

  据悉,打击涉“两卡”犯罪是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手段。警犬嗅觉灵敏,能对隐藏在快递包裹中的银行卡、手机卡、U盾等作出示警。在查获的拟输送至境外诈骗窝点的15万余件作案工具中,有手机卡35750余张、物联卡81840余张、银行卡3560余张、手机6070余部、U盾4150余个,以及包括身份证、营业执照、印章在内的一大批物品。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和侦查破案模式,大力铲除黑灰产业,挤压边境地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空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