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再融资办法出炉

新华网 2020-07-04 00:01:20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证监会3日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标志着市场关注的科创板再融资办法出炉。

  该办法明确上市公司发行股票、可转换公司债券、存托凭证等证券品种的,适用科创板再融资办法。精简优化发行条件,区分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和向特定对象发行,差异化设置各类证券品种的再融资条件。

  办法明确了发行上市审核和注册程序,上交所审核期限为2个月,证监会注册期限为15个工作日。同时,针对“小额快速”融资设置简易程序。

  办法强化了信息披露要求,要求有针对性地披露行业特点、业务模式、公司治理等内容,充分披露科研水平、科研人员、科研资金投入等信息。办法对发行承销作出特别规定,就发行价格、定价基准日、锁定期,以及可转债的转股期限、转股价格、交易方式等作出专门安排。

  此外,办法还强化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加大对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等市场主体违法违规行为的追责力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