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特价版上线外贸频道 温州7000家外贸工厂入驻

温州网 2020-07-04 10:10:26
目前累计有超过1.6万家温州企业入驻淘宝特价版,其中外贸工厂就有超7000家。

  温州网讯 7月2日,淘宝特价版正式上线外贸频道,为平台上30万外贸工厂开辟专属销售频道,助力外贸工厂出口转内销。记者了解到,我市一些受疫情影响导致订单下滑的外贸企业也借力淘宝特价版再次打开销路,据统计,目前累计有超过1.6万家温州企业入驻淘宝特价版,其中外贸工厂就有超7000家。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淘宝特价版也由此推出外贸频道,平台上集中了全国145个产业带的外贸工厂,消费者只需打开淘宝特价版,搜索“外贸频道”就可直达,用优惠的价格购买到外贸品质的工厂直供好货。

  温州飞宏眼镜有限公司是位于瓯海的一家出口型企业,年销量8000万左右,外贸订单占据其业务90%以上,商品主要出口欧美以及日本、韩国等地。受国外疫情影响,该公司外贸严重受损,工厂70%-80%的外贸订单基本全部归零,原来厂里有400多名工人,因为没有订单不得不让四分之三的员工放假回家。

  6月初加入了淘宝特价版后,该公司经过半个月左右筹划,终于打开了国内市场销路,虽然之前并没有电商运营的经验,但没想到在淘宝特价版上一天就卖出了4500单,打破了开店以来的销售纪录,这也让工厂看到了更多新的希望。“外贸转内销是一个慢慢回血的过程,在淘宝特价版上,通过C2M(用户直连制造商)模式,让消费者直接用工厂价买到优质优价的商品,也帮助我们这些受海外疫情影响的产业带商家,找回失去的订单。”飞宏眼镜电商部总经理胡丽丹说。

  “员工不能按时复工、公司各生产链无法正常运转,成本支付费用却在积累增加……”回忆起疫情初期的企业状况,浙江朗盛箱包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振洋感慨:困难连成了串。而随后加入淘宝特价版,也让位于平阳的浙江朗盛箱包有限公司步入正轨。利用淘宝特价版用户直连制造商模式对特定人群进行定制生产,帮助企业进行更高效的选款、测款、设计和销售;借助淘宝特价版每月一次的“工厂直购节”专场营销活动,线上带货,提高销售。如今,胡振洋的企业产能正逐步恢复。

  据悉,淘宝特价版将在数据、金融、物流、科技四方面助力外贸产业带工厂转型升级。截至目前,淘宝特价版平台已经吸引了120万产业带商家入驻,成为外贸工厂转型内销的新机会。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