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14个优质项目展开成果“大比拼”

温州网 2020-07-06 08:27:13

  温州网讯 7月4日下午,温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和温州市首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团成立仪式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活动现场,14个优质退役军人创业项目进行路演推介,角逐决赛奖项,还有来自省内外就业创业导师、知名投资机构人员等160余人到场,共同聆听退役军人参赛者的创业故事。

  本次大赛由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自6月8日大赛公告发布以来,我市50支退役军人企业家团队踊跃报名参赛。经过专家评审和大赛组委会审查,14支优秀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为“5分钟路演-3分钟问答-专家打分”三个环节进行。

  为浙江省水域救援现场会等大赛提供无人机保障,参与永嘉山早村、温岭液化气罐车爆炸等多场救援活动,温州虎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彬彬现场展示龙潭救援指挥系统,赢得不少评委青睐;退役后创办玖香荟国际贸易公司经营葡萄酒进口贸易生意,并开出30多家分店,退役军人创业者陈文慧“巾帼不让须眉”,引来一致好评……当天,经过激烈角逐,温州虹桥科技有限公司等获大赛一等奖,温州虎穴科技有限公司等获二等奖,温州吾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获三等奖。

  现场还举行了温州市首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团成立仪式。活动主办方聘请共计120人组成就业创业导师团,专业领域涵盖温州主要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就业导师将通过组织企业参加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推荐就业岗位、开展就业讲座、开展职业规划辅导等,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和再就业。创业导师则为创业者提供财务咨询、创业孵化、电子商务、金融投资、科技服务、企业管理等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获奖企业将纳入温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其指导建立合作机制的各类单位长期跟踪服务,在进驻园区、贴息贷款、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为获奖企业(团队)在员工培训、创业孵化、贷款授信、企业发展咨询等方面提供支持。同时,大赛组委会将为他们一对一选配创业导师,进行长期创业辅导。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