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48

滚动:明起高考,这里有你关心的资讯

来源:温州网作者:姜蕾蕾2020-07-06 10:48:00

  温州网讯 今年高考将于7月7日至7月10日进行。高考期间,天气情况如何?考生防疫有哪些要求,临时出现发热、咳嗽怎么办?交通出行又有哪些需要注意?为您梳理高考资讯。

  高考进场要带哪些证件和文具,哪些被禁止携带?

  参加高考必须两证齐全:准考证、身份证

  注意:考生须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身体健康监测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

  可携带这些文具用品: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无封套)、毛巾(擦汗用须拧干)、饮料(无商标纸)、口罩(低风险地区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不得妨碍身份识别和验证)

  注意:考生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请提前备好文具,在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物品等。

  严禁带这些物品入场: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用品、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修正带等

  注意:除了必要的文具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场,尤其注意规避上述违禁物品。如有,请在进场时按照监考老师的指令放在规定区域,千万不要带入考场。

  各科目考试时长、入场时间有所不同,有哪些时间点需要注意?

  学考、选考

  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

  高校招生职业技能理论考试

  考生进场:考试当日,考生需提前到达考点,考前30分钟(数学科目为考前25分钟,各选考科目为考前20分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按秩序排队进入考场,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身体健康监测和对随身物品的检查。

  停止进场:考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听力考试开考前15分钟后(即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允许离场:各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允许考生交卷离场。监考员对考生的答题纸、试卷、草稿纸检查核对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场。离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高考期间天气预测

  受副高边缘影响,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多局部雷阵雨。空气湿度较大,白天人体感觉闷热,请注意防暑降温。空气污染扩散条件等级为2级,空气质量优良。据温州气象

  逐日预报

  7月7日(周二):晴到多云,26~35℃;

  7月8日(周三):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7~33℃;

  7月9日(周四):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6~33℃;

  7月10日(周五):多云到晴,26~34℃。

  考生防疫要求和应急处置

  ◎考生进入考点时须统一测温。考点统一通过大数据平台监测考生健康码,考生毋需携带手机验证健康码。健康监测有异常情况考生由医院发热门诊确定核酸检测。

  ◎考场内考试期间,低风险地区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若佩戴则不得妨碍身份识别和验证。

  ◎健康监测情况异常考生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可在普通考场参加考试。核酸检测阳性考生是否可在隔离救治点参加考试,由卫生健康部门进行专业评估后确定。

    ◎临时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且无法提供证明的考生,须经医疗防治站登记评估,如符合参加考试条件,经专用通道到发热隔离考场参加考试。据浙江考试

    停车小贴士:温瑞大道附近考点家长停车不用愁了

护考小分队上线。高考期间,市城发集团基础公司联合市交管局四大队四中队及参建单位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高考助力,为学子加油。

距离温州中学考点最近的是温瑞大道二标段隧道股份市政集团,他们主动腾出项目部停车场作为“护考”应急服务车辆停放点,同时提供会议室和“民工学校”,为家长提供休息场所。

在毗邻温州中学和瓯海中学的温瑞大道一标段的杭州萧宏建设集团项目部,志愿者们在停车位不足的情况下,积极开辟出“安澜路”临时停车位,并配备20余名交通协管人员负责指挥交通。

项目三标段中交一公局集团公司的“护考”准备更为充分,不仅留出停车位和会议室为考生家长服务,还主动提出向其他标段派驻志愿者协助其他标段。有趣的是,该服务站还特意准备了“状元糕”,为考生讨一个好彩头。

  杭州市政工程集团项目部是距离梧田一中最近的考点,虽然项目临近尾声,也十分珍惜此次“护航高考”活动。腾出项目部“篮球场”作为家长临时停车点,也按照“标配”要求提供志愿服务。

  “除了设置沿线四个爱心服务站并做好停车服务外,我们还从7月3日开始部署,安排12个台班共计38人次对沿线27处路面‘坑洞’进行修补。优化临时通行环境,确保温瑞大道全线通行顺畅。”一期工程项目负责人郭和钦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