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召开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争先创优行动会

2020-07-06 14:46:00

  7月3日下午,苍南县召开2020年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争先创优行动会,贯彻落实省、市争先创优行动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农村饮用水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力争苍南县农村饮用水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县委常委陈久喜出席会议,县府办、县水利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水务集团等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水利局通报了前阶段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乡镇及有关部门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步计划安排依次作了简要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坚持城乡饮用水同质标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全面落实统管机制,持续加大惠民政策,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看到推进中的困难和挑战,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群策群力,切实采取过硬的有效措施,加快解决。

  会议强调,今年是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各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盯“奋战一个月,夺取全面胜利,争取最高奖励”的目标,以开局就决战、每天是节点、全年在冲刺的工作状态,对照清单,分类分级,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剩余工程建设、民营水厂改制、入户通水和水费收缴等工作,争取所有项目在7月15前基本完成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冲刺做好收官及争先创优。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这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要履行保障辖区内农村饮水安全的责任主体,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二是强化督考推动。加强对低收入农户饮水问题、水费收缴率、管网入户完成情况的督查和考核,建立完善建立进度通报、约谈警告、责任追究等制度。三是强化氛围营造。广泛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的舆论和科普宣传,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积极性,掀起强大的攻坚声势和浓厚的工作氛围,助推水费收缴、管网入户等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