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山洪预警!温州全面启动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温州网 2020-07-07 07:23:33
目前温州全市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92处,已全部落实防治措施。

  7月6日下午,浙江省防指举行浙江省汛情通气会,会上,省水利厅施俊跃总工通报新安江水库泄洪调度有关情况水库洪时间安排,7月7日上午10点对新安江水库开启三孔泄洪。

  另记者今天从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目前温州全市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92处,已全部落实防治措施。

  据悉,新安江水库时隔9年再次泄洪。

  前期,新安江水库通过科学调度,总拦蓄水量38.33亿立方米,既有效减轻了下游防汛压力,又较好地控制了水库水位上涨。

  近期,受第8轮梅雨影响,水库水位迅速上升,7月6日15时,新安江水库水位106.54米,已超过汛限水位,并将继续上涨。据预报,未来三天新安江水库大坝以上仍有较强降雨。根据当前水库洪水预报和降雨情况,按照有关预案规定,水库泄洪势在必行。

  记者从浙江省自然厅获悉:7月6日18时至7月7日18时,杭州市(临安区)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红色预警);杭州市(桐庐县、淳安县、富阳区)、湖州市(安吉县)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杭州市(西湖区、萧山区、余杭区)、湖州市(吴兴区、德清县、长兴县)、绍兴市(诸暨市)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密切关注雨量情况,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7月6日17时20分发布山洪灾害预警:7月6日18时至7月7日18时,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吴兴区、德清县、长兴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临安区、安吉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记者从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全力扎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温州已落实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记者今天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目前全市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92处,已全部落实防治措施。

  为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治措施,我市逐一落实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巡查监测责任人,确保一点一人、一点一案,守牢避免人员伤亡的最后防线。同时,我市目前已全面推广安装和利用“地灾智防”APP,群测群防员和各级管理人员均可通过APP进行地灾巡查、人员应急撤离、灾险情速报、防灾知识学习和一键报警等日常管理工作,并及时接收省地质灾害风险预报预警平台发布的重点地区地质灾害预报信息、风险防范区预警提示信息和专业监测点异常信息,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装上一把“智能锁”。

  此外,我市已严格台汛期24小时值守制度,资规局与住建、交通、水利、应急、气象、水利等部门协调联动,组织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内的高陡边坡、交通干线、重要基础设施和学校、景区、农家乐等人口集聚区,以及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在建治理工程和避让搬迁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巡排查。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同感,今年的黄梅天,可真是太难熬了!为什么今年的梅雨没完没了?主要是因为“副高”偏安于南方,赖着不走了。按照气象上的规定,梅雨是副热带高压北跳控制华南时,副高北侧下的雨。今年的副热带高压一直处在偏南偏东的位置,导致我国主雨带持续徘徊在江南至华南北部一带,造成南方地区强降雨过程频繁。

  今年的梅雨有啥特点?

  今年梅雨期偏长,雨量还特别大,并且经常都是来势汹汹。而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就要到了!

  一图看懂2020三伏天那些事

  温州天气预报

  本周以晴热天气为主,多午后局部雷阵雨,本周日到下周初天气炎热,请关注。

  一周逐日预报

  06日(周一):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6~34℃

  07日(周二):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7~33℃

  08日(周三):阴到多云,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雨26~34℃

  09日(周四):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6~32℃

  10日(周五):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7~32℃

  11日(周六):晴到多云27~33℃

  12日(周日):晴到多云26~36℃

  来源:温州日报全媒体综合浙江新闻、@浙江天气、@浙江水利、温州气象等

  记者:章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