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要学者力挺香港国安法:助港重回正轨重新出发

中国网 2020-07-07 23:11:07

  中国网7月7日讯全国人大常委会6月30日全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通过后,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多位香港政要和学者公开发声,力挺香港国安法。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网上发文表示,制定香港国安法是巩固“一国两制”有效运作、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良方,令香港重回正轨,重新出发。

  张建宗指出,立法旨在防范、制止和惩治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分子,保护绝大多数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保障他们生命财产以及依法享有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加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的实力和经济竞争力,令香港更稳定、更安全和更有保障。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法律研讨会”近日在港召开。香港资深大律师清洪在会上表示,修例风波中的暴力行径,严重挑战中央红线,危害国家安全。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政,700多万香港市民是14亿中国人民的一分子,在香港维护好国家安全乃理所当然。中央及时订立香港国安法,定能助全港社会重回正轨。

  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在会上表示,香港国安法是维护国安的有效“抓手”,“是对香港社会的拨乱反正,是一种纠偏”。法例对人权的保障没有降低,亦符合国际标准,而任何人未经司法机关判罪之前均假定无罪等规定,体现出香港国安法对涉嫌触犯刑事案人士的相关保障是到位的。

  “香港不能成为国家安全的风险口,中央绝不会任由香港继续乱下去,运用大智慧从大局出发,制定出香港国安法。”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基本法教育协会会长梁美芬在会上强调,香港国安法可谓一剂“以法治乱”的良药,其法律地位等同基本法,相信在香港国安法的保驾护航下,香港经济将逐步恢复,整个社会能慢慢好起来。

  香港《文汇报》报道称,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王亚南表示,香港国安法落地实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港人安宁,香港一定能走出困境、重新出发、赢得未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