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超强梅汛 科技赋能助救灾理赔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20-07-08 07:06:10

  人保财险理赔人员在新昌梅渚镇后山根村查勘受损水淹车。

  浙江在线7月8日讯从5月29日进入梅雨季以来,我省开启雨水霸屏模式,目前已经历6轮强降雨,超长待机的梅雨季导致浙江多地内涝严重,车辆、房屋、农作物等不同程度受损。

  面对今年浙江暴雨明显增多、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的现状,浙江银保监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银行保险机构进一步做好“技防+机防+人防”的文章,确保安全度汛平稳度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截至6月30日,全省(不含宁波)共接到因强降雨造成财产保险各类报案3205件,报案金额达9731万元,已赔付642万元。

  快速响应

  多项举措迎战梅汛

  “来,搭把手,我们一起帮你推!”6月30日,衢州人保财险查勘员帮助被暴雨困在积水中的三轮车夫将车合力推出。

  在轮番袭击的暴雨灾害天气面前,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快速启动大灾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大灾应急预案,确保大灾服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5月29日至7月5日,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95518客服中心电话呼入人工接通率为99.96%,确保了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大大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同时,该公司理赔部门推出汛期服务多项举措,确保救灾理赔迅速高效,如对因暴雨引起车辆无法正常行驶的被保险车辆全天候提供免费救援,通过视频查勘、远程定损等线上理赔手段向客户提供便捷的理赔服务,对特殊案件开通绿色通道,对民生案件类或民生保障类的案件优先处理。

  据统计,5月29日至7月5日,仅人保财险95518客服中心就受理报案210834件,其中因暴雨引起的报案2520件、车险报案1480件、非车险报案1040件。

  北斗导航

  智慧化防灾全面落实

  金融科技在此次梅雨季中大显身手,省内各保险机构搭建了应急救援管理平台、投放物联网设备、绘制灾害风险地图,从依靠经验防灾向智慧化防灾转变,确保早预警、早应急、早处置。

  绍兴人保财险在全市范围内安装21个水浸传感器,利用“浙江人保智能水浸平台”,对地下车库等水位超警情况进行提醒。台州人保财险通过北斗导航系统,每6小时对全市6876座老旧房屋开展监测,已发现危房和疑似危房277幢,并会同市防指开展会商,配套公众责任险,提供累计4000万元人身伤亡风险保障。湖州平安财险运用DRS(鹰眼系统),自动筛选疑似风险客户,第一时间推送中央气象台灾害预警信息。

  特事特办

  快赔服务受点赞

  “没想到这么快就完成了从报案到赔付,保险公司服务真贴心。”临安一位农户因大雨而导致养鸡场受灾,向保险公司报案后,4万余元的赔款第二天就到账了。

  据了解,省内各保险机构坚持大灾理赔特事特办原则,通过分流处理、简易处理、预先赔付等方式,实现快处快赔,切实提升理赔效率。

  台州银保监分局联合该市农业农村局,督导保险机构在6月底前完成了全市水稻的承保工作,确保早稻100%参保;平安财险温州分公司推出“安小欣理赔助手”,支持33类单证自动识别分类,在线提供视频查勘、确认查勘报告等服务;太保财险温州分公司创新“三线分流”车险理赔模式,综合运用在线理赔、现场快处和维修单位快赔进行大灾快处,并授权大灾预备队核损权限,现场定损,快速结案。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