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贵州公交坠湖事件续:正排查沿湖护栏加固情况 建公交司机心理疏导机制

中国网 2020-07-08 18:16:13

  中国网7月8日讯(记者彭瑶)7月7日12时许,贵州省安顺市一辆2路公交车从安顺火车站驶向客车东站,在途经虹山湖大坝中段时,冲破石护栏坠入湖中。坠湖事件发生后,省市立即组织应急、消防、武警、公安、民兵等救援力量1100余人全力开展搜救。截至7日22时,共搜救出37人,其中受伤16人,无生命体征20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1人。37人中有学生12人,其中5人无生命体征,6人正在接受治疗,1人已出院。

  伤员接受治疗与心理疏导详细情况正调查

  安顺市委宣传部8日通报,15名受伤人员正在当地3家医院接受治疗。安顺市组织41台次救护车、650余名医护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3家医院均成立救治小组,组织精干医护力量参与救治。目前,贵州省卫健委已组织省级专家对15名受伤人员逐一会诊,市卫健局已组织心理医生对受伤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目前,坠湖公交车已打捞上岸,驾驶员死亡。初步查明,驾驶员张某钢,男,52岁,安顺市西秀区人,执A1驾照,1997年至今一直在驾驶2路公交车。相关详细情况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千方百计搜救落水人员迅速查明原因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要求抢时间迅速救援,千方百计搜救落水人员,抢救伤员,查清车上乘载人数,查明事故原因,有序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指出,要全力搜救落水人员,组织最精干医护力量救治伤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深入细致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对死亡和受伤人员家属,要给予最人性化的关怀。要迅速查明原因,实事求是、及时公开报道有关情况、救援进展,依法妥处善后,确保社会稳定。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排查沿江沿河沿湖护栏加固情况建立公交司机心理疏导机制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印发《关于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的警示通报》,要求切实强化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管理,交通运输部迅速部署汲取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教训强化暑期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保障-交通要闻-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加强暑期旅客运输安全工作和汛期交通运输安全保障。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在交通运输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组织开展驾驶人员职业道德、职业操守、职业技能大教育,提高驾驶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全面检查落实客运车船监控系统安装使用情况、信息实时上传情况,保证信息技术手段运用正常,切实加强公交车运行动态监控。

  同时,全面排查沿江、沿河、沿湖安全护栏整改加固情况,城市公交、班线客运驾驶室安保措施落实情况。研究建立公共交通、班线运输驾驶人员心理疏导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心理疏导服务,保证驾驶人员心理健康。严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的驾驶员上岗从事营运,严禁客运车辆带病运行。

  此外,强化暑期旅客运输安全工作,加强长途客运班线、省际旅游包车、农村客运等安全监管,严禁恶劣天气途经临崖临水山区和地质条件不良路段的客运车辆运行。组织开展旅游船、渡船的安全大检查,严禁船舶恶劣天气条件下违章冒险航行,严禁船舶无证经营、不适航营运,严禁客运船舶超载、超员、超速、超区域航行等行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