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独角兽企业美菜集团成立党支部

中国网 2020-07-09 11:16:08

  中共北京云杉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中国网7月9日讯新冠疫情期间,美菜在做好北京市民生鲜物资保供的同时,始终秉承并牢记坚持党的领导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这一重要思想。在中共东华门街道工作委员会指导和批准下,美菜集团党支部正式成立。

  7月8日,美菜第一届党员大会召开,东华门街道工委副书记陈丽君、东华门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蔡雪代表东华门街道工委宣读了上级党组织的批复,并对美菜在疫情期间的保供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东华门街道工委副书记陈丽君发表讲话

  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美菜CEO刘传军表示,党建工作的开展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内生力量。在新冠疫情和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美菜成立党支部,不仅是响应国家对非公企业办党组织的政策号召,更体现出作为一家有担当的社会企业拥护党的领导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美菜成立6年来,已拥有完善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丰富的农产品运输管理和电商运营经验,通过不断努力,美菜不仅通过自建仓储和物流体系,解决了农产品流通高损耗、低效能问题,且借助自主研发的信息化平台,解决了农商之间信息不对称难题,用“渠道扶贫”+“产业扶贫”助力农产品上行,并率先站在乡村振兴的赛道上,围绕国家脱贫攻坚、消费升级、乡村振兴战略等提出了美菜的“脱贫主义哲学”,在此背景下美菜成立了乡村振兴委员会,由美菜CEO刘传军担任委员会主任。

  与此同时,美菜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6年成立最美菜公益基金并启动人文关怀项目,用“公益扶贫”帮助农产品供应链上的弱势群体,先后在山东、广西等地实施小候鸟计划关爱留守儿童。此外,在基金引领下成立“美菜SOS全国精准脱贫采购计划”,救急又救穷,据报道,美菜通过该计划,已帮助全国农民解决产值近3900万元的滞销菜。

  疫情期间,美菜积极发挥供应链优势,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全国各地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为医院、驻军部队、防疫保障单位、防疫指挥机构、政府部门等防疫一线部门提供食材配送,为了让普通消费者在家吃到平价、安全的菜品,美菜向个人和家庭开放配送服务。并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形式帮助售卖贫困地区农产品。

  疫情攻坚阶段,美菜帮助湖北销售近千吨农产品,并通过“美菜SOS全国滞销帮扶计划”完成了近1000吨滞销农产品采购。同时,利用集团自主研发的直播平台,借助“电商+直播”新模式,通过策划直播活动对农产品滞销地区,尤其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湖北地区开展直播带货业务。

  在前期“为湖北拼单”专区中,针对餐厅发起直播拼单,美菜在全国200多个城市进行湖北农产品售卖,已卖出小龙虾、莲藕、蜜橘等50多个品种、数千吨湖北农产品。

  据了解,从2020年1月到5月,美菜“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已在全国贫困地区共计采购1.7亿元农产品。

  美菜集团党支部第一届党员大会选举夏虹同志担任美菜集团党支部书记,夏虹同志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美菜能够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各级党政部门的支持与帮助。疫情期间,美菜作为非公社会企业更加深切体会到党建工作重要性,党的领导是一家企业良性发展、飞跃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依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美菜人的坚定信念,为农民谋幸福是美菜不变的愿景。在新发地等实体市场遭遇疫情风险暂时关闭后,作为互联网企业的美菜承担了更艰巨的任务,为北京市民提供质优价廉的生鲜产品、让北京市民吃上放心菜是美菜的职责所在,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是美菜的义务,也是实际检验美菜集团党支部的一场重要考试。美菜集团党支部有信心应对这场考试,并以出色成绩回报各级党组织的帮助和支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