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楼路海运路两条“断头路”打通

温州网 2020-07-10 07:51:00
如今,营楼路北段宽24米,为双向两车道,设有非机动车道,两旁的人行道焕然一新,各处交通标识与划线规范完整。

  海运路

  营楼路

  温州网讯 打通“断头路”一直都是民之所盼。近日,记者从鹿城区住建局了解到,鹿城区营楼路一标段顺利通车,承担起鹿城西部南北向交通运输任务;另一“断头路”滨江商务区海运路(新永川路-株柏路)道路工程也已竣工预验收。

  营楼路“断头”已久。周边居民董先生告诉记者:“老营楼路在上世纪90年代就有了。道路两边是农田,主要是农民种田时用的,狭窄、泥泞,再往南是河,无法通行。”后营楼路的南侧再建新路,为双向两车道。去年,营楼路北侧的“断头路”牛三角路被打通并拓宽,而营楼路北段却依然只有9米宽,路面坑洼,短短160米道路竟成为鹿城西部纵向的瓶颈,市民对改造“断头路”的呼声高涨。

  如今,营楼路北段宽24米,为双向两车道,设有非机动车道,两旁的人行道焕然一新,各处交通标识与划线规范完整。

  紧依营楼路而建的营楼小学素来开北侧小门,而关闭东侧大门。营楼小学教师陈德帅说:“原来路窄,如果我们向东开口,上下学就会堵塞交通,孩子过马路也不安全,所以我们让学生通过一条小巷由北门进入。而且,每逢下雨,东门口路上就到处积水,到了晴天又尘土飞扬,环境脏乱。”如今,营楼路的人行道与车行道宽敞分明,斑马线施划完整,道路平整洁净,北校门“退役”,东校门开启,为接送学生带来便利。

  牛三角路-营楼路南北段纵线的贯通为片区产业带来活力,扩大了北片商圈的服务范围。温州市久业鞋楦有限公司位于牛三角路北端,厂长许习军说:“我们在新桥、瞿溪都有大批客户,产品输出主要是向南边。以前运货或者出去谈生意必须从营楼路两侧的广化桥路或泰力路走,现在营楼路通了,我们至少可以节省一半以上的路程和时间。”家住黄龙住宅区的市民黄女士说:“外地亲戚朋友来玩,我带他们去5050商场,终于不用再绕路了。”区住建局城建中心相关负责人郑敏则表示,营楼路打通后,鹿城西部的交通体系将更加完善,为中央涂C-34地块等城市精建精美项目建设夯实基础。

  今年,鹿城将4条“断头路”列入改造计划,其中海运路和营楼路一标段改造项目被列入今年政府的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均已完工。此外,鹿城还计划打通眺舟桥路与轻工园区纵六路两条“断头路”,目前两个项目已开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李伟康 郑鹏 通讯员 吴蒙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