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多名警力暖心护航今年高考 温州公安留下佳话一串

温州网 2020-07-10 07:59:00
在这场护航高考、守望未来的战役中,奋战一线的民警和辅警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动人的故事。

  7月7日8时许,在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考点,交警帮助一名腿部骨折、行动不便的考生进考场。

  7月7日开考前,泰顺县一名考生走错考场,在执勤交警协助下顺利抵达考场。

  7月7日开考前,瓯海某考点一名考生忘带身份证。在现场执勤交警和瓯海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民警帮助下,第一时间为考生补办临时身份证明,让考生顺利赶上考试。

  泰顺县公安局开通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7月7日早晨7点30分为遗失身份证的考生夏某某办理了“首单”业务,解决了考生的燃眉之急。

  7月7日,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开始,温州市设54个考点、1731个试场,实际参考人数5.14万人。为保障全市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全市各级公安周密部署,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高考全力护航,共出动警力1700多名、出动警车400余辆,设立便民服务点98处,提供便民服务872次。

  温州网讯 在这场护航高考、守望未来的战役中,奋战一线的民警和辅警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动人的故事。

  丢失身份证?“绿色通道”急速补办

  7月8日,高考第二天,龙湾永中一考生不慎丢失身份证,龙湾公安分局永中派出所开通加急“绿色通道”,10分钟为其急速办理临时身份证。

  7月8日11时20分许,永中派出所户籍民警张销接到了一通特殊的电话。

  “喂,您好,是永中所办证大厅吗?早上考试前我发现我的身份证丢了,中午必须补办出来,不然我下午就不能参加考试了!”电话那头传来一男孩焦急的声音。

  男孩告诉民警,他为瓯海梧田考场的一名考生,早上匆匆忙忙出门,一时间忘记检查证件,到达考场后才发现证件没在身边。联系家人寻找未果后,才急得向老师求助。

  监考老师表示,签订承诺书后可以先进入考场考试,但是下午必须要提供相关身份证明,户籍民警张销听闻后,遂告知男孩可以去就近派出所办理,无需赶赴户籍地派出所。但男孩称家人已开车在前往永中的路上了。

  情况十万火急!为了不耽误考生的高考,民警安抚好考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提前与上级审批部门进行了沟通,为其开通了加急“绿色通道” 。

  12时许,该考生才匆匆赶到了户籍大厅,张销第一时间为其进行拍照、指纹采集、信息录入等一系列操作,后台随即对其进行了急速审核。

  10分钟后,拿到临时身份证的考生笑着对民警张销说:“谢谢姐姐!”男孩的父母也在一旁连连道谢。张销表示,为人民服务是应该的,并预祝该考生高考马到成功。

  忘带准考证?“交警铁骑”疾驰纾困

  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乐清市公安交警部门全警上路参与高考安保工作,还特地安排交警铁骑为送考车队护航。

  8时11分许,刚护送完考生的铁骑队员章云鹏、魏恩惠在巡逻过程中,经过乐清市职业中专附近路段时,突然有一名考生跑了过来求助。

  “警察叔叔,我忘带准考证了!”考生神情慌张,语气很急促,言语中还带着哭腔。

  章云鹏连声安慰这个小伙,让他赶紧上交警铁骑,之后,根据考生提供的地址信息,两辆铁骑一路拉响警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用时11分钟便抵达近4公里外的考生住处。

  在考生上楼取准考证期间,考虑到进入考场还需体温检测、检查证件等,还会花费一些额外时间。两名铁骑队员结合沿途路况,商量分析着下一步行车路线和时间,等考生取证返回后,立即驾驶铁骑按照既定路线护送。

  铁骑队员魏恩惠说:“他上楼找准考证迟迟不下来,那时候我们真的太紧张了,就怕时间来不及,所以才想到绕远路避开车流高峰!”

  途中,考生一直很紧张,趁着等红灯的间隙,在后方护卫的魏恩惠轻声地安慰,保证在开考前将其送至考点。

  随后,铁骑一路拉响警笛,比原先的4公里多绕了0.5公里的“远路”,仅用8分钟就将考生安全送至考点。

  看着考生小跑着进入考场,现场知晓情况的众人都松了一口气。

  “其实我比考生还紧张,沿途为了赶时间还闯了几处红灯,真的替他着急,毕竟这次高考可能决定一辈子。”章云鹏事后感慨,“希望他不要受到影响,考出好成绩。”

  赴考路途远?“传统护送”风雨无阻

  位于乐清市大荆镇的大荆中学,今年有360多名考生参加高考。由于考场设在40公里外的乐清城区,因此考生需要提前一天入住城区酒店,为此大荆中学特地安排6辆大型客车用于接送考生。

  7月6日下午,大荆中学校园内举办隆重的高考加油助威仪式,考生在护考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踏上接送大巴车。车队在警车的护送下历时近1小时,安全抵达乐清城区。

  为了确保考生路途安全、顺利参加高考,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荆中队专门安排警力,用警车全程开道护送,为高考学生保驾护航。

  负责此次护考工作的大荆中队副中队长吴贵介绍:为高考护航已成为交警大荆中队风雨无阻的“传统”,今年已经是大荆中队护考的第16个年头。十几年来,尽管中队人员不断轮换更替,但高考护航工作却未曾改变,中队今后会将此项工作继续延续下去。

  张慧敏 夏凡姿 林曼丽 陈本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