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死亡人数升至65人

新华网 2020-07-10 08:36:24

  新华社东京7月9日电日本气象厅9日将目前以九州地区为中心的暴雨命名为“令和2年7月暴雨”,并预测降雨至少持续至12日。截至目前,这场暴雨已造成65人死亡,1人心肺功能停止,16人失踪。

  这场暴雨自7月3日开始,导致球磨川、筑后川和大分川等多条河流泛滥,多地出现山体塌方和大面积积水等灾情。九州地区熊本县受灾情况最为严重,死亡人数已升至59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在应对灾情的会议上表示,政府已向熊本、大分和岐阜等8个受灾县派出总数达13万人的救援队伍,救援人员来自警方、消防、海上保安厅和自卫队。

  据气象部门统计,3日至9日九州及近畿部分地区降水量创下观测史上最高纪录。气象厅先后对九州五县(熊本县、鹿儿岛县、福冈县、佐贺县、长崎县)以及岐阜县、长野县发布最高警戒级别的大雨特别警报。

  据国土交通省统计,目前共有23个县出现山体塌方等次生灾害179起。其中,岐阜县道路多处被塌方切断,一些村落仍然处于孤立无援状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