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以实战化标准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温州网 2020-07-10 08:43:42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侯杨洋 陈洲)7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8名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加强对110千伏百岛变电站、35千伏洞头变电站和110千伏和35千伏线路进行特巡工作。服务队员们仔细巡查每条线路和变电站主变、开关柜等设备,通过红外测温、无人机等方式,发现并及时消除可能影响高考期间供电的各种隐患;同时,服务队员们坚守考点学校现场值班,并在高考考点放置了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以实战化标准为高考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

  高考,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成才梦想,寄托着万千家庭的殷殷期望。为确保高考期间的安全、可靠、连续供电,高考前夕,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按照提前制定的专项高考保电措施,主动与高考考点洞头区第一中学对接今年高考保供电工作,加强各重点电力线路的巡视检查,合理安排高考期间变电站主变和电网运行方式,多次深入洞头区第一中学进行系统的“查缺除患”,对考点学校的变电和配电设备、高压线路等展开了细致的排查和维护,对客户自备机组进行试发,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书面整改意见,保证考点单位的配电设备正常运行,同时,提醒客户电工加强巡视维护,做好备品备件准备,确保安全用电。

  “报告,教学楼成功由电网供电切换为应急发电机供电,考场内灯光正常,空调运行正常,发电机运转正常……”高考前一天,7月6日上午10时,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采取以练代战的模式,组织电力抢修队员在洞头区第一中学开展全负荷高考仿真用电应急演练,模拟学校高压供电线路一旦受外力破坏突发停电时,检验实战化条件下是否能迅速恢复保障考场供电,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

  截至目前,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已完成了对5个变电站、7条输电线路和41条配网线路的特巡、热成像测温及树障清理工作;并针对近期强对流天气,该公司主动加强与洞头区三防办和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对保供电设备相关防风防汛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洞头海岛电网设备始终处于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全力确保高考期间考点供电安全可靠,为洞头学子高考保电护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